美卫生部修改病毒检测指南?科学家们吓坏!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媒18日爆料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高级官员曾恐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此前有争议的新冠病毒检测指南也没有经过疾控中心的科学审查,而是直接来自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

连日来,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疾控中心之间风波不断。越来越多的爆料令美国民众担忧,美国政府将科学政治化,其新冠疫情应对的优先事项是政治而非民众健康。

抨击加恐吓 美卫生部欺凌疾控中心官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迈克尔·卡普托多次向疾控中心主任投诉该机构处理媒体采访请求的方式,“显然是试图恐吓该机构的通讯官员”。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高级顾问保罗·亚历山大6月在电子邮件中,抨击疾控中心副主任安妮·舒查特的公开言论“全国有太多病毒”是“羞辱总统特朗普”。卡普托将邮件转发给了雷德菲尔德。

随后,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白宫联络处的工作人员还联系疾控中心,询问舒查特的背景,令疾控中心的一些官员以为舒查特要“被炒了”。这是卡普托“欺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一个例子”。

近日,卡普托和疾控中心的矛盾闹得沸沸扬扬。美媒12日报道称,为避免与特朗普的疫情相关言论“唱反调”,卡普托及其团队要求疾控中心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发布前先进行审阅,一些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官员还会对周报进行“具有政治性质”的修改。外界批评卡普托将疾控中心和疫情应对政治化。

作为回应,卡普托指责疾控中心“窝藏抵抗组织”“煽动造反”。但他随后对这一言论表示道歉,并宣布将休假两个月。

卫生部修改病毒检测指南 科学家们吓坏了

8月,疾控中心更新的一版备受争议的新冠病毒检测指南称,“即使与确诊病患有过接触,没有新冠肺炎症状的人也无需接受病毒检测”。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版指南其实是由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重写并发布在疾控中心网站上,跳过了疾控中心的科学审查程序。


这份检测指南由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提交给疾控中心,本应经过一个耗时数日的科学审查程序,但知情人士发现,未修改的文件某日发布在疾控中心网站上,其中还有一些错误。

一些医学专家认为,这份检测指南似乎是出于政治动机,目的是让全美确诊病例数看起来比实际少。美国公共卫生实验室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贝克尔称,“疾控中心的科学家们都吓坏了,他们做什么都不能摆脱这种甩锅游戏。”

一名熟悉审查过程的联邦高级卫生官员则表示,检测指南的突然改变是特朗普政府施压的结果,“这是自上而下的”。

另据CNN报道,18日,疾控中心对这一检测指南进行再次更新,强调“任何与新冠肺炎感染者有接触的人都应接受病毒检测”。

目前,美国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与疾控中心却龃龉不断,美国政府也不断被曝出疫情应对不力的问题,如总统有意淡化疫情严重性等。CNN 评论称,一系列爆料加剧了民众的担忧,美国政府的疫情应对将“政治动机”置于民众的健康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