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美国人称应由大选获胜者提名新大法官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周日公布的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表示,他们认为应该由11月总统大选的获胜者选择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继任者。
根据民调,有62%的美国人表示,周五去世的金斯伯格留下的空缺席位应该由赢得下一届选举的总统候选人来填补。

调查显示,有23%的人表示他们不同意空缺应由大选获胜者填补,其余人则表示不确定。

这项全国民调是在金斯伯格死讯之后后,于9月19日至20日进行的。

据路透社报道,民意调查发现,80%的民主党人认同任命应等到选举之后,50%的共和党人也这样认为。

总统川普表示,他将于下周提名一位继任者,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奇·麦康奈尔誓言将表决川普的的提名人。

民主党参议员抨击麦康奈尔和共和党人支持在大选前几周对川普的提名人进行快速投票,称他们虚伪的,因为包括麦康奈尔在内的许多国会议员在2016年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去世后。阻止了时任总统的奥巴马在大选前10个月提名的大法官候选人。

共和党人则驳斥了虚伪的指控,并辩称,在总统与参院多数席位同属一个党派的情况下,有过在选举年确认新大法官的先例。

如果参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的所有47名成员都反对川普的提名,那么共和党人最多只能有3个人同样反对表决川普的提名。

共和党参议员丽莎·默科夫斯基周日表示,参议院不应在11月3日选举日之前考虑最高法院的提名。此前一天,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也做出类似声明。

两位参议员均未在声明中直接提及他们对于在选举后的年终“坡脚鸭”会议期间确认最高法院提名人的尝试的态度。

路透社/益普索调查是在线进行的,其对1,006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463名民主党人和374名共和党人。据路透社报道,它的误差区间为正负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