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了43年恩爱,这对模范夫妻被前夫爆出狗血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万万没想到,就在吉尔跟着丈夫拜登开始向白宫冲刺时,早在40多年就和她分道扬镳的前夫突然跑出来搞事情……

美国大选又出新番。

就在拜登被正式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夕,他妻子吉尔的前夫——比尔·史蒂文森突然跳出来,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搞了个爆炸性新闻:指责拜登当年和吉尔搞婚外情,才导致了他和吉尔的婚姻破裂。


拜登和吉尔结婚43年,一直被认为是美国的模范夫妻,既有浪漫的相遇,又有长情的陪伴。

但史蒂文森表示,拜登和吉尔说谎了——他们明明1972年就认识了,还告诉公众是1975年认识的,因为那一年吉尔才和他离婚。而此前,他就开始因各种蛛丝马迹怀疑两人搞外遇。

他还表示,自己打算出本书揭秘拜登破坏他家庭的细节……

对此,拜登夫妇并未做直接回应,而是第二天又当众秀了一把恩爱。

吉尔为老公卖力拉票,称他的“爱和理解可以治愈破碎的美国”;拜登为老婆疯狂“打call”,还不忘反问一句“现在你们知道为什么她是我的一生所爱了吧”。


拜登夫妇秀恩爱是常事,光是从去年拜登宣布参选以来,就留下了不少名场面。

去年11月底,拜登在爱荷华州搞竞选集会。吉尔上台演讲时向他挥手示意,他冷不丁亲昵地咬了下她的手指。


今年3月初,美国大选迎来重要节点“超级星期二”。拜登竞选演讲时,现场有示威者闹事,吉尔立马冲到拜登身前,实力护夫。


两人曾不止一次地公开讲过甜蜜恋爱故事。

原本他们是两条平行线——

1966年,24岁的拜登和大学时期认识的女孩娜丽亚·亨特走入婚姻殿堂,之后生下两儿一女。然而,幸福生活只持续到了1972年。那一年,娜丽亚带着3个孩子出门采购装饰圣诞树的物品时遭遇车祸,和小女儿一起不幸身亡,两个儿子也受了重伤。

另一边,吉尔同样早早成了家。1970年,年仅19岁的她就嫁给了史蒂文森,但婚后小两口渐行渐远,5年后离了婚。

命运的交汇点产生在1975年,拜登的弟弟介绍两人认识了。

当时,拜登已经成为一名参议员,对还在念大学的吉尔一见钟情,认定她就是自己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为了约到吉尔,拜登的“套路”可不少:他先是卖惨说自己只在费城待一个晚上,于是本不想出去约会的吉尔心软让步,和他去看电影;之后又说自己真的很想再见吉尔,翻着日程表说,“周四不行,我很忙;周五也不行,也很忙。要不明天见怎么样?”吉尔瞬间明悟。


两人交往后,拜登向吉尔求了5次婚才成功。前4次,吉尔一直在犹豫:“我必须100%确定心意(才能同意),不能让拜登的孩子们再次失去母亲。”1977年,吉尔终于和拜登在纽约市结婚,4年后诞下一女。

但在史蒂芬森看来,拜登夫妇所说的这版爱情故事纯粹胡扯,连相识的时间都在造假。

“我第一次怀疑妻子和拜登有染是1974年8月。当时我跟吉尔说,我们一起去看布鲁斯·斯普林斯汀(歌手)吧。但吉尔说要照顾拜登两个儿子,所以不能陪我。”

当时,还有一位朋友特意提醒他,说“你老婆和拜登走得很近”。不久后,另外一名男子也找他说,此前自己和吉尔的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当时驾驶吉尔车辆的正是拜登。

史蒂文森说,种种迹象让确信两人之间有猫腻。不过,他目前并未提供“实锤”证据。

“我不奇怪他(拜登)爱上了吉尔。遇见吉尔的每个人都会立即爱上她,很难不这么做。”即便是在“自爆家丑”的时候,史蒂文森对吉尔依旧充满了赞美。

在外界看来,吉尔的确是一位充满魅力的女性。

婚后,她不放松提升自我,最终拿了两个硕士学位、一个教育学博士学位。

她喜欢别人称她“拜登博士”而非“拜登夫人”;读博期间,学校里很少有人知道她是拜登的妻子,老师也说“她从不借拜登的名头办事,因为她只想成为自己”。

更重要的是,不论身在何处,吉尔都不曾放弃自己的教师理想。她先后在一所公立高中和一所社区大学担任英文老师,还在一家精神病医院为患有情感障碍的青少年辅导功课。

2009年,拜登当选副总统。吉尔依旧选择在社区学院任教,成为首位在丈夫任期内还做其他全职工作的“第二夫人”。


吉尔(左)在课余给学生辅导功课

而且,她半点也没耽误履行“第二夫人”的职责——

她主持了白宫社区大学峰会,该峰会旨在强调“社区大学在发展美国劳动力中的作用”;

她创建了名为“拜登乳腺健康倡议”的非营利组织,意在提高人们对预防乳腺癌的认识;

她还十分关心军人家庭,和米歇尔·奥巴马共同发起“加入部队”计划,其中包括帮助退伍军人及其家人获得教育和就业资源;

……

米歇尔曾流露出对吉尔的钦佩与羡慕。在一次采访中,她回忆起和吉尔一起坐飞机的场景:“吉尔一直在给论文打分。这很有趣,因为我总会忘记她还有一份日常工作。她拿出文件,非常勤奋。我看着她就想,‘你有一份工作,快告诉我这是什么感觉!’”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次为了将更多时间用于帮助丈夫竞选,吉尔自1981年以来第一次中断了她的教学生涯。

不过,吉尔计划在竞选结束后,还是回到学校教书。“这很重要,我希望人们珍视老师并了解他们的贡献。”

如果拜登最终当选,而吉尔真能这样做,她将会成为第一位在白宫之外还从事日常工作的“第一夫人”。

事实上,吉尔一开始对政治并不感兴趣,也不希望丈夫“爬得太高”。

2004年,民主党人士来到拜登家,劝他参与总统竞选。吉尔不同意,干脆用记号笔在自己肚子上写了个大大的“NO”,然后在客厅里来回走动,传达着无声抗议。

但当年小布什的连任,让吉尔的心态变了。“我连续穿了一个星期的黑色衣服。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会赢……我是如此反对战争,于是我对乔说,‘你必须改变这个。’”


2007年,拜登果然参选,不成想半路杀出了奥巴马;2015年,拜登再次动起参选念头,结果长子罹患癌症去世,身心俱疲之下他只得退选。

如今参选,拜登是蓄势而来。吉尔也成为丈夫的重要支持者,与他并肩出席活动、筹集资金,甚至给他当“保镖”,几次阻止了抗议者冲上讲话台。

不仅如此,她还加入了竞选运动的教育统一工作组,帮助丈夫和党内前对手伯尼·桑德斯在教育政策方面达成折衷方案;与国会西班牙裔核心小组成员搞好了关系,试图拉到这部分支持;就连卡玛拉·哈里斯当上副总统候选人(拜登挑选的“女版奥巴马”,内心藏着一个女总统梦 ),背后也有吉尔的手笔。

吉尔的新闻秘书、前MSNBC制作人迈克尔·拉罗萨说:“她(吉尔)是第一个醒来与他(拜登)交谈的人,也是最后一个在睡觉前与他交谈的人。他们当然会谈论(大选)这些事情。”

外界愈发不敢轻视吉尔在这次大选中所扮演的角色。《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吉尔的密友透露,吉尔之后将在丈夫竞选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万万没想到,就在吉尔跟着丈夫拜登开始向白宫冲刺时,早在40多年就和她分道扬镳的前夫突然跑出来搞事情……

史蒂文森表示,“有关拜登破坏我家庭的事情,我准备出一本书。”目前,他还没决定是在11月份大选之前出版还是之后出版,但他表示一切“已经准备好了,10天就能印出3万份”。

令人玩味的是,不久前,特朗普也曾接连被人出书“揭短”,爆料者从前同僚到自家侄女,再到知名记者。

因此,史蒂文森的这波操作立马让“吃瓜群众”嗅到了熟悉的气息,“这是又到了大选前互相爆料的环节了”。

史蒂文森辩称,自己虽然是共和党,但很进步的,2008年和2012年都把选票投给了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

有多少人会信这个解释,从而觉得这事与党争无关,不得而知。但显然,美国大选前的好戏还会继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