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北京地中海,是个什么样的优越感!

b
bcop
楼主 (未名空间)

住在北京地中海,是个什么样的优越感!

我家就住在北京,家里挨着国家大剧院,每天吃饱饭去大剧院遛弯,是一种常态。经常可以感受到那些外地人口对我投过来羡慕的眼神。
要是国庆节,大阅兵,那都从眼前过去,那个时候感觉国家真的军队真的很厉害。但是你也要可以接受半夜三点人家就开始操练,优良作风。

因为距离市中心太近了,所以在这个地方是不允许盖楼房的。就连想搞个小二层都不允许。因为你不能挡住方元几百里的视线。所以那一代几乎全是平房。在那里生活三十多年了,夏天的时候屋子里非常的潮湿,有时候甚至还会导致身上起湿疹。冬天的家里还可以,但是你能受的了,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是去倒尿盆吗?(因为冬天太冷没有人想去外面上公厕。)
假如国家来外宾领导的时候,就会便的戒备森严,生怕有个什么闪失,就连我朋友想来家里坐坐,都要拿着他本人的身份证去作登记。
当然还有很多比较夸张的,就不提了。很多人说,住在这里挺好,只要拆迁那就是“大钱”,但是我觉的这里拆迁无望了,因为那些商业拆迁,根本不敢琢磨这个地方!
不过好处也很多,比如在这个鱼龙混杂的社会,我家出门都不带关的,家里也不会少东西。因为分分秒秒都有国家替我们监视那些不良分子!这一点儿是任何地方都不能比的!

f
flowout

商业不是不敢拆,而是拆不起呀
f
flowout

要是真的拆了,那就要变成金库了
d
dvbbs

 有啥可羡慕的?小平房,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出行不便,房子老旧没有新科技,所有的优越感不过是自我感觉好而已。
f
flowout

可以转手卖了,让后去三环买个大一点的
f
flowout

...
b
burlingame

住北京有叫地中海的地方?听说过中南海,住北京的能把中南海叫成地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