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老北京的一碗酸辣凉粉,爽歪歪!奔

l
likejagger
楼主 (未名空间)
不知道大家有多久没有吃到家乡的凉粉了,哈哈哈,我今天是终于有口福了,这是老北京酸辣凉粉,看着就挺清凉爽口的对吧。

凉粉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夏季美食,全国各地应该是哪都有,并且做法都不太一样,凉粉的成分也不一样的,有的地方是绿豆凉粉,有的地方是豌豆凉粉,还有黄豆凉粉和米凉粉,总之中华美食太丰富多彩了,光是一个凉粉,就有几十个甚至更多的版本。

凉粉本身的成分就不同,吃起来凉拌的方式就更不同了,比如四川那边的凉粉,一般是绿豆凉粉,就会是麻辣的口味,有麻椒和辣椒,而广东是有米凉粉,华北平原这一代,包括老北京凉粉,还有河北人和天津人吃的凉粉,是比较类似的,就像我照片里这种,属于华北平原一代的吃法。

基本没有那种特别红的辣椒油,偶尔也会饭,但是大部分人吃不了太辣的,所以放的少一些,这种绿色的辣椒会放的多点,辣的程度跟南方肯定是不一样的,主要是吃酸,饭店香喷喷的米醋或者是陈醋,这么一凉拌,就觉得吃一口立马消暑了。

华北平原这边吃的是绿豆凉粉,因为绿豆本来就是消暑的,所以超级受欢迎。

h
hurrican
2 楼
这么一说,我很久没吃过凉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