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新冠病毒于去年10月至12月间在全球迅速传播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一项基于7500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基因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在全球迅速传播。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消息,2019年12月27日,法国巴黎一家郊区医院收治的疑似肺炎患者,实际上是染上了新冠病毒。阿维森纳(Avicenne)医院和让维迪耶(Jean-Verdier)医院急诊科负责人伊夫·科昂(Yves Cohen)表示,近期医院对去年12月底采集的一份咽拭子样本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伊夫·科昂认为,因为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为5-14天,该患者应该是在2019年12月14日至22日之间感染了新冠病毒。


6月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特米尼火车站,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和手套出行

据悉,该患者43岁,没有出国旅行,不知道在哪里感染了新冠病毒。2019年12月27日,患者入院时,表现出咳嗽、发烧和呼吸困难等症状——这恰恰是新冠肺炎的症状。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可能比预想中早了一个月在欧洲出现。

5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的流行病学家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n)博士说,法国“很可能早在去年12月就出现了新冠疫情”。世卫组织敦促各国调查其他早期可疑病例。


5月29日,在法国巴黎圣马丁运河附近,两名男子戴口罩走在街上

意大利米兰大学流行病学和医学统计学教授阿德里亚诺·德卡里(Adriano Decarli)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去年10月至12月,意大利米兰和洛迪两市因肺炎和流感住院的人数激增。他正在对这些病例的住院记录和临床数据进行核验。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布鲁诺·凯斯勒基金会(Bruno Kessler Foundation)传染病数学建模师斯特凡诺·梅勒(Stefano Merl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早在2月20日之前,(意大利)伦巴第就有很多人感染,这意味着疫情早就开始在当时蔓延。”

米兰马里奥·内格里药理学研究所专家(Mario Negri Institute for Pharmacological Research)朱塞佩·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对路透社说,去年11月底和12月,伦巴第的一些家庭医生报告了异常的肺炎病例,其中有些患者出现了双侧肺炎,伴有高烧、咳嗽、疲劳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现在看来,这些病例很可疑。朱塞佩·雷穆齐说:“由于当时不知道有新冠肺炎的存在,这些病例都没有被录为新冠肺炎。”

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提及:

加拿大疫情数据显示,几个大省的新冠病毒由美国旅行者传入。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发现,在法传播的病毒毒株来源不明。

俄罗斯的输入病例中,无一例来自中国。

澳大利亚卫生部数据显示,从东北亚输入该国的病例占比极少。

在新加坡,从中国输入的病例不及从其他国家输入的1/10。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表示,3月以后在日本扩散的疫情并非源自中国。
Z
ZheJiuGanGaL

历害国又开始到处造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