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给香港演员发钱!众人晒支票感谢古会长!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香港电影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几乎停摆,身为演艺人协会会长的古天乐,早前不止联同其他电影公司开拍电影救市,之前更联同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筹款,得到本地十间电影公司及刘銮雄等捐款,为电影业界基层人员解燃眉之急,每个求助的工作人员最多可得9000元港币资助,最近不少艺人如夏蕙姨(黄夏蕙)已收到资助金,令她大为感动。


演协日前开始以支票形式派发资助金,黄夏蕙在社交网上载与好友魏秋桦、徐宝凤手持支票的合照,她留言︰“寒天喝冷水,点滴在心头!一直被人说‘艺人无情’!这句话完全错!我昨天和一班好姊妹去香港演艺人协会,领取了一笔抗疫基金,每人$9000,这份心意是用言语表达不到的,只可以在内心深处感受到,这一杯暖水慨温暖。古天乐,我们一齐爱死你!”她亦多谢各电影公司和赞助人。


古天乐于4月27日发起“香港电影工作者疫境支援计划”向基层电影工作者发放援助金,每人最多可获9000元港币,短短一个多月已筹得近3900万港币,从周三开始陆续发放援助金给有需要人士。

不少艺人如麦长青、刘锡贤、杨峰等,均在社交平台上,晒出由演艺人协会派发的援助金支票,感谢古天乐会长的及时援助。另外,麦长青也在IG晒出支票,感谢香港演艺人协会为有需要的同业送上关怀及提供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