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世卫组织!走前不忘“甩锅”中国!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理由是世卫组织未能完成美国要求的改革,并“甩锅”中国称“中国完全控制了示威组织”。同时,他对于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支付的4.5亿美元费用耿耿于怀,因为中国“每年只缴纳4000万美元”。


特朗普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今天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这些资金转移到全球其他地方,满足全球紧急公共卫生需求。”

上周,特朗普在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中表示,如果该组织未能在30天内做出实质性改进,美国将永久切断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并重新考虑在该组织的成员资格。


近几个月来,特朗普政府一直批评世卫组织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应对,指责该组织以中国为中心,未能及时向全球各国拉响预警。目前,美国是受新冠病毒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

《纽约时报》评论说,特朗普的这一声明是他将新冠病毒传播归咎于中国和世卫组织做法的一个重大升级,以转移人们对其应对危机不力、导致美国超过10万人死亡的指责。(人民日报张梦旭)

美国累计确诊1743235例特朗普宣布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743235例,累计死亡10268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479例,新增死亡病例1216例。

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此前,特朗普声称该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处理不当”和“隐瞒”的情况,还称“是他们的错误造成了如此多的死亡”。面对特朗普频频“甩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表态称,面对这个新出现的危险病毒,不应将其政治化或利用它来取得政治得分。只有跨越政党和信仰等区别,团结一致应对疫情,才能避免更坏的情况出现。

k
kli1

少一个搅局的, 太好了
Y
YIIII

无毛真的已经收买了mitbbs,真他妈贱
p
petersam

上哪里举报啊?顺着查Twitter,Facebook,Google,顺便把mitbbs也办了吧!
f
funstock

五矛文章,五矛网站, 五矛回帖,招聘五矛写手,抹黑美国,挑拨离间华人。
x
xmail

港灿们挥舞着美国国旗,唱美国国歌,请美军登陆,请白宫收留我们,结果,美国爸爸轻蔑地对香港港灿们说: 滚。
u
uptoyou

上fbi网站举报。买买提已经被中共买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