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北京老哥炒房炒得后悔死了

s
shmilylzhzh
楼主 (未名空间)
严格来说,这个老哥不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属于早年北漂的人。因为早些年北京落户没那么严格,所以也落了户口。现在45+吧,孩子小留,前两年刚到了美国。

老哥北漂的早,大概二十五六岁就漂过去了吧,比起固守在老家,守着死工资、喝着茶水看着报纸耗日子的同龄人来说,老哥算是比较有情怀的。唯一可惜的就是,老哥北漂之前先屈从了父母的建议,结了婚。

老哥在北京混得不好不坏,接触了很多行业,做过底层,也做过管理,也跟朋友开过公司,没有暴富,但是也衣食无忧。早些年的时候,确实挣了点钱,然后老哥在三环里买了套房子,在老家给媳妇买的别墅。当然不是全款的哈,都是要还月供的。

后来,08年到14年期间,老哥去了外地分公司,所以就想着三环里的房子放着也挺可惜,卖房的时候正好赶上四万亿救市房价大爆发那次机会。然后老哥就把三环里的房子卖了。据说,卖了不足三百万,每平大概也就两万多块。然后老哥觉得简直赚翻了。美滴很。

可是,拿钱在手里又觉得不踏实。于是,把三百万分两份,一份在北京郊区买了套房,然后出租了出去。一份拿回老家,买了套大房子,准备给儿子做婚房。

为毛老哥会后悔呢?因为他觉得四万亿只是一剂猛药,药效过后会退烧。但是,他不知道那只是一个开始,现在的情况已经燎原。

现在的情况是,老哥的公司经营的并不算好,每个月拼死拼活也就挣个高工资而已。而且两三个月流水不好就可能会倒闭。所以,压力特大。后院方面呢,因为跟老婆长期两地分居,老婆的意见很大。而且孩子已经出国了,也不需要老婆陪读照顾。所以,就把老婆从老家接到了北京。

郊区的房子老婆去看过了,不喜欢,住惯了大别墅的女人嫌两居太小,连个书房都没有。想要在四环里交通方便的地方换套三居。

但是现在四环里什么价位了?普普通通的三居室都已经七八百万了。郊区的房子挂牌200+万,半年了也没卖出去。老家的房子给儿子的婚房不舍得卖,大别墅还想着将来老了回家养老,也不舍得卖。

大哥痛苦地说,我图什么啊 ?折腾这几年,白折腾了。现在反而还得在市里租房
住。
d
dbdb111
2 楼
痛苦什么,起码已经好几套房了,最惨的是那些一直坚信房价能降,坚持好多年不买房,现在却怎么也买不起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