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安泽:特朗普对亚裔的态度是其能否赢得大选的关键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周三(4月22日),美国前总统候选人杨安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对亚裔美国人的态度可能会成为特朗普能否连任的关键。


据外媒4月23日报道,杨安泽说:“令人震惊的事(亚裔遭到袭击)正在全国各地的亚裔美国人身上发生。对我来说,这是特朗普能否连任的关键问题之一。”

特朗普一再声称2月颁布的“旅行禁令”限制了病毒的传播,但是他的政府也因其对疫情反应迟钝而面临批评。美国政府直到3月中旬才宣布为期15天的“防止病毒扩散”计划,各州表示,他们仍然面临检测工具不足的问题。


前一天的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的一周,又有442.7万名美国人申请失业。杨安泽表示,中餐馆的停业还远远超过了其它外卖行业。数据服务公司Womply 的一份报告显示,在4月的第二周,美国62%的中餐馆不得不关闭营业。

他说:“种种迹象来看,我们采访过的所有经历过SARS的人,他们都说新冠比SARS要糟得多。”来自唐人街的企业家陈惠灵(音译)说:“这比9·11事件更糟,因为9·11事件之后,你仍然会出门吃东西。现在,你害怕出去吃饭。”

杨安泽不久前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敦促亚裔美国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拥抱和展示我们是美国人”,他说:“我对身为亚裔感到羞耻,我们要尽全力证明是美国人。”结果遭到许多亚裔的批评。
M
Maplle

床铺原来说亚裔美国人很好的。杨这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