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闹乌龙!赵雅芝不得已拿别人的奖还要微笑?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12月10日,第26届华鼎奖颁奖典礼在澳门举行。当天晚上,众星云集,星光璀璨,就连不少香港老演员也都现身颁奖礼上,包括今年72岁的汪明荃、65岁的赵雅芝以及59岁的惠英红齐齐亮相红毯,气色状态比起年轻一代的小花们也丝毫不输。


三名老将都在晚会上夺奖,但是不料,在颁奖过程中却发生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事件,实在是让人尴尬万分。


在走红毯时,汪明荃身穿一身黑色绣花外套,踩着一双银色恨天高现身,显得英姿飒爽。而惠英红穿着藏蓝色深V丝绒鱼尾长裙,身姿优雅,别具风韵。


三人组中的最后一位冻龄女神赵雅芝则着一袭黑金礼裙携丈夫款款走来,裙子上金线和领口的蕾丝的设计使得她尽显华贵大方气质,还不失女人的妩媚,再加上赵雅芝的古典长相,让人们不禁又想起那个"千年女妖白素贞"。


惠英红当晚凭借着《铁探》斩获第26届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奖,而汪明荃和赵雅芝则与斯琴高娃、宋丹丹等人一起荣获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十佳电视女演员奖。负责给她们颁奖的是老戏骨牛犇、女演员王鸥和奚望,但是台上却出现了奖杯和奖牌不够分的尴尬时刻。

一同上台领奖的赵雅芝本来站在汪明荃一侧,但是颁奖临到赵雅芝时,礼仪小姐却遗漏了她的份。等到主持人说一起合照的时候就更尴尬了,台上除了三位颁奖人和其余获奖者外,只有赵雅芝一人手中空空,不仅没有奖杯,连奖牌也没有,赵雅芝还被cue到在台上发言。


而多亏站在一旁的阿姐汪明荃及时伸出援手,把自己的奖杯塞在了赵雅芝的怀里,才巧妙地帮助她解决了难堪。而在这过程中,赵雅芝一直保持着女神级别的优雅微笑。颁奖过后,两人还一起牵手下台。


虽然这个失误并没有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却引发了网友和粉丝们极大的不满。不少人吐槽这次华鼎奖办得不走心,评奖存在不公平现象,奖项有水分等,还有粉丝在网上留言要求华鼎奖主办方向赵雅芝道歉。虽然粉丝发言可能过于偏激,但是这次的乌龙事件确实也体现出了主办方的考虑不周。

汪明荃与赵雅芝两人在演艺圈闯荡多年,多次在荧屏竞技。她们曾在1978年版的《倚天屠龙记》中为各自角色争夺郑少秋扮演的男主张无忌,后来又在《楚留香》中棋逢对手,再成"情敌"。而这次两人相见不是"分外眼红",却是携手互助同分奖,也算得一桩佳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