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涉暴学生举示威标语 女校长愤怒夺旗

i
ios001
楼主 (未名空间)

三名学生高举写有示威标语的旗帜在赛道上奔跑。(微博@扎西德勒·天珠收藏)

香港文理书院有学生在参加校运动会时,高举写有示威标语的旗帜上场,遭校方谴责。

综合港媒12月9日报道,先后有三人在该校运动会上,手持写有政治标语的旗帜在场地上跑,其中一人涉参与暴动被警方拘控。校长欧阳惠贤对三人行为表示愤怒,并立即冲向赛道,从学生手中夺走旗帜没收,校方更立即对涉事同学展开了训话。

校方高层表示,如之后再有人作出此等行为,将不会为已被提告的学生写求情信。据悉,欧阳惠贤校长此前曾表示会考虑帮已被拘控的学生写“求情信”,但该次事件发生后,欧阳校长已断然拒绝再为学生写信。


多名激进示威者在大学内设置路障。(微博@洱海弥)

示威者占据香港高校,校园内硝烟弥漫。(HK01)

多名激进示威者在校内纵火。(HK01)

校长欧阳惠贤对涉事学生的行为表强烈谴责。(微博@紫荆树)

香港教育界人士也就此事发声,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表示,欧阳校长这次的处理十分正确,纵暴只会招致恶果。对于此等行为,校方必须制止并且严肃处理。

黄均瑜强调,校园非政治表达的场所,学生应该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承担责任。

香港修例风波以来,不少学生因参与示威被捕。据香港警方资料,由6月9日至本月5日,共拘捕近5,980人,被捕学生累积逾2,380人。9月开学后,被捕学生占被捕者比例逾四成;比开学前近两成半比例上升。

另据《明报》报道,740名大学生中,最多的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有近180人。其次还有逾140人和近120人分别来自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此前,持续不断的暴力事件逐渐蔓延至多所高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学生参与阻碍铁路运作或堵路行动,不但危险,更可能违法。教育局支持按学校规定作适当惩处,并提供辅导,让学生反思,纠正行为。

他还强调,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不应被用作表达政治诉求的平台,影响学生专心学习。学生不应在校内举行或参加宣示政治立场的活动,包括罢课、喊口号、组人链或派发政治宣传品,所有校内活动均应得到校方批准方可进行。

香港警方称,学校、商场、港铁站都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条例下,学校不是私人地方,警方会依法办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则呼吁大学要劝学生,不要参与违法的行为,也要避开出现在暴力活动的现场。

此外,最新报告显示,香港高校在多项排名中名次下跌。对此,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表示,虽然排名结果未必实时反映目前社会暴力事件对高等教育的影响,但他担心校园政治化持续,将对高校的教学和研究带来负面影响。


s
spacespirit

传播误导新闻、不积累口德,会坏心坏肝、后代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