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警告德国,推进北溪二号项目的公司和实体将受到制裁

m
mitbbs7
楼主 (未名空间)

布林肯警告德国,推进北溪二号项目的公司和实体将受到制裁。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1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周四警告称,德国支持
的北溪天然气管道是“俄罗斯的地缘政治项目,意在分裂欧洲,削弱欧洲的能源安全”。

  报道称,布林肯发表的此番言论可能令美德关系陷入冷淡,因为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宣称这个即将完工的项目应视为经济项目而非政治项目。默克尔投入了巨大的政治资本为此项目辩护。

  报道称,随着管道建设几乎接近完工,据预测美国会感到这个问题大势已去。但是,布林肯在声明中说,参与此项目的公司应立即停工,否则将面临制裁。

  他表示,拜登政府致力于遵守国会两党通过的现行法律规定,对于参与此项目的公司实施制裁。他说,美国正在跟踪那些据信参与了这个项目的实体的活动。

  报道称,这条绕过乌克兰——因而令其丧失巨额收入——的波罗的海管道已完成90%的工程建设,甚至可能于6月之前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