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雾凇,恍若仙境!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雾凇和冰雪,一直是家乡逊克冬季里的主角。今年的冬雪比往年大得多,气温也比往年低的多。却依然没有抵住雾凇美景的诱惑。天还没有亮,便背起行囊,相约来到这如梦似幻的迷人世界……

清晨,东方天际轻轻拉开透着晨曦的窗帘,一副圣洁奇异的图画已挂在了天地之间。视野中的库尔滨河雾凇美景比梦中的还要玲珑剔透,美的让人眩晕,人们仿佛身处在童话之中,融化在洁白的世界里。

此时,库尔滨河两岸的各种树木上都挂满了雪白的雾凇,河水翻滚着波浪急流而下,整个河面白雾升腾,经久不散,形成一条如诗如画的“雾凇画廊”。袅袅的轻雾从流动的河上慢慢升腾起来,汇成一片片雾气,在挂满雾凇的树林中盘旋缭绕,最后遇冷缀挂树枝上,眼前便呈现出天下独绝的美景。

见到雾凇,领略到让人心动的美景,无不感叹那大自然神奇的造化,仿佛把整个人都带进一个变幻莫测的世界,带进美轮美奂的天境之中。一棵棵树木仿佛玉树琼枝,一片洁白,宛若圣诞老人在讲述一段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