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石海洞乡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亿万年沧海桑田隐藏着数不尽的秘密,这个曾经汪洋之下的幽灵世界,历经风雨先后成为古僰人故里和苗家人的栖息地,而今又仿佛从岁月的沉睡中苏醒过来,变成了另外一番风景。一幅幅绝妙神奇的天然画图惟妙惟肖、目不暇接,把你带入远古梦幻的生命时代和出神入化的艺术天堂。古苗寨、大漏斗、风动石、夫妻峰、群羊下山、石海波涛、石林迷宫、生命之根、生命之源、僰人遗迹、溶洞奇观……纯粹天造地合的绝配胜景——它就是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石海洞乡。

这里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地表风景奇峰林立、千姿百态,地下溶洞纵横交错、溢彩流辉辉。天泉洞是石海洞乡的主要景点之一,其特点是高大宏伟、空旷如宇。可以毫不夸张说,高的出奇、大的无比,足以装下好几层楼房,据说它的面积达到了八万多平方米。洞内有暗河、有“天窗”、有地洞,更有泻玉流光的溶洞奇景和栩栩如生的石林仙姿,简直就是一座绚丽迷幻的地下宫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