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小雪时节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不知不觉,走过了小雪时节。北方已在下雪,南方的我,终于穿上长袖了。

整理照片时,发现我喜欢的照片都是短袖的,最爱第一张,感谢摄影师的拍摄。

喜欢带一件外套挂在腰间,根据天气,酌情增减外套,方便快捷又不易感冒。

立冬过后,迎来小雪,“雪晴云淡日光寒”,雪含诗情画意,小雪更有味道,寒未深而雪未大也。

你那里下雪了吗?愿过往的一切,都能化为让你柔软的理由!

红杉树的果子摇曳在寒风中,长在树叶上面,圆圆的,球球的,像葡萄,像荔枝,又像核桃,好想摘下来细看,可惜都在树的顶部,手够不着。

平时没注意看,又或许是树叶太茂盛,要拨开树叶才能看见,据说用斧子锤才能把果子锤下来。

这种果叫球球果,名副其实的球状,与球球豆差不多,可吃的,难怪够不着,够得着的都被吃了。就好像莲子,都在水中央,手能摘到的,都被摘被吃了。

球果吃了,它的种子能结成新的红杉树。红杉树是世界上最高的植物之一,大概有15到16米。

红杉对于生长地的要求非常高,喜欢生活在土壤比较肥沃的地区,水质要求高,故长潭水库最合适它生存。

红杉到了20岁,就会长出果实,密密麻麻,一端毛茸茸的,另一头光溜溜的,好看,也好吃,是松鼠等动物的上等食品。

期待有机会摘到它,吃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