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贺开古茶山之班盆古茶园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班盆寨子位于西双版纳勐混乡,是贺开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海拔1600--1760米,与贺开古树园遥遥相望。西面与布朗山老班章茶山紧紧相连,距老班章寨仅2公里左右,故
同属于布朗山茶区。班盆古树茶园海拔、气候、土壤、生态环境和茶树树龄与老班章无二,只是平均海拔仅比老班章低100米左右。

班盆拥有两千多亩的古树茶,和少量几十年树龄的生态茶园。常年雨雾缠绕,雨水充沛,给古树茶的自然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茶园土壤为黄棕壤,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森林遮阴适中,不施任何化肥、农药,属纯有机茶。

班盆古树茶树干粗壮,茶树上寄生植物繁多,这标志着班盆古茶树有着悠久的历史。班盆由于树龄大,海拔高,光照时间长,茶滋灵动性好,高山韵直接入喉。班盆的茶性基本接近老班章,茶底厚重度略次于老班章,综合素质好。茶汤粘稠 香气纯高、略苦涩
、但不会很久、2秒后转为甘甜,喉咙清爽无燥感,舌面感觉回甘、生津非常持久 喝后大概两个小时还能感觉到舌尖的生津。没有烟味和其他杂味。茶汤滋味清甜柔顺,清香、外形条索油亮,肥大显毫、茶气强劲、味稍显苦,回甘持久、生津很快、韵味回绕时间极长,在存放几年后,明显汤色变橙黄带橙红,香气更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