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上帝遗忘的高椅岭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关于高岭椅,当地朋友是这样介绍的,它是中国发现的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包括苏仙、永兴、资兴、安仁、宜章、临武、汝城等地,总面积超过2400平方公里,而高椅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我们在现场看到,整个高椅令其实是一整块形态怪异的巨型红色岩石,山上原本没有道路,以前网友还戏称随时有可能产生“幸运游客”,它的特征是,山与山之间有岭相连,而岭上是光滑如龙脊、牛背的岩石,所有的道路皆是在岩石上凿出来的。

漫步在高椅岭险峻的岩石之上,让人心生敬畏,眼前不仅有独特的丹霞风光,还有漂亮的水洼点缀,山下的湖水特别清澈、碧绝,如同镶嵌在大山中的宝石一般。红山绿水、山环辉映,难怪有人称其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就连明朝大旅行家徐霞客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关于高椅岭的得名,当地流传着一个故事,据说以前椅子是身份的象征,只有皇帝和位高权重的大臣才可以坐椅子,其它的人只能从板凳,有一天,天庭的神仙们聚在一起讲经论道,突然说到了椅子的问题,八仙之一的铁拐李表示,帝王与百姓应该是平等的,于是随手便将自己的高脚椅甩了出去,最后摔碎后化成了今天的高椅岭,而名字也因此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