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外也是人间仙境啊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从布尔津到喀纳斯这一路上限速特别厉害,有的时候还会遇到警车在前面压车,管得这么严我想一定和这一路上的美景密不可分,慢慢开还能欣赏下沿途风景,美哉。又是多图来袭!

别看路上车这么少,其实大家都不敢开太快,因为这条上有很多的隐藏摄像头,和塔克拉玛干沙漠一样,感觉周边蛮空旷的,结果分分钟就收到超速罚单。还好,我们是完全不着急的那种人,急着赶路可不是我们的风格。

我们这是在西藏留下来的毛病,路上遇到动物根本不想按喇叭,一是把吓着它们,二也是感觉慢悠悠地跟着他们也蛮有意思的。但放牧的人看到有车在后面都会下意识地把羊或牛群往一旁驱赶,反而如果你要急着按喇叭催促,就不一定能有这待遇了,反正撞死一头就够你赔的了。

路边写着已进入测速路段,但其实路两旁什么都没有,这很迷惑人,因为你看不到摄像头在哪,总以为是在吓唬人,但事实是看不到的这些摄像头才最致命。之前一个朋友来新疆玩,回来的时候就剩3分了,虽然有照片,但完全不记得看到过摄像头!

去喀纳斯的路上要翻过几座山,像垭口一样,只是海拔落差没有那么大。但每经过一座山,景色就完全换了个样子,风格完全不同。之前还一马平川,绿草湖泊,一个转弯就变成了怪石嶙峋,层峦叠嶂。

这一种上会有很多的港湾停车区供游人拍照,这些停车区往往也是小商贩聚集的地方,大多都会卖一些当地的特产,小吃什么的,当然还有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