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瑞士”阿尔山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1.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是兴安盟林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总面积7408.7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3.2万人。

2.阿尔山市是全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西与蒙古国接壤,东西长142公里,南北长118公里,阿尔山是边境城市,有中蒙边境线长93.4公里。

3.阿尔山由蒙古、汉、回、满、朝鲜、达斡尔、苗、壮、锡伯等13个民族组成,是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数的多民族聚居地区。
4.阿尔山市主要受东南海洋暖湿气流与西北干燥寒冷气流影响,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又处于高山气候区,全年气温较低,冬季寒冷而漫长,夏天凉爽而短促。

5.阿尔山的矿泉资源丰富,全市共有泉眼达100余处,泉水含有多种矿物质,除了饮用
以外,还有很多可以泡澡的温泉,冬天去阿尔山泡温泉,那就别提多舒服了,听说还可以治病。

6.阿尔山每年10月初就开始下雪,一直到第二年的4月份,冰雪期长达7个月,来这里看雪景、滑雪都是不错的选择。

7.阿尔山森林覆盖率超过64%,又地处寒带,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外国游客纷
纷赞叹这里的“空气都可以罐装出口”,是避暑、休闲、度假、疗养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