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印度接种疫苗首日,首都51人不良反应

m
mitbbs1
楼主 (未名空间)

其实在之前就已经质疑过印度那边的疫苗,因为印度现在投入使用的一共是有两种疫苗,一个是阿斯利康公司研制出来的疫苗,另外一个就是印度本土的疫苗。阿斯利康公司研发的疫苗我就不说什么了,还是可以的,但是对于印度的本土疫苗确实有很严重的问题,因为人家连三期临床实验都没有过,竟然都已经拿出来要去接种,这不是开玩笑吗?

再来说一下这个数据,原本印度那边定的是在疫苗接种的第一天,印度那边就会有30万的人会接种,可是实际上接种的人只有19.1万。新得利那边有一个数据也是非常恐怖的,就是新德里那边的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当天只有4319人接种,可是在这4319人里面,竟然出现了51起的不良反应,咱们也可以理解为由51个人出现了不良反应。

如果说在19万人里面出现51个不良反应,那还是可以接受的。但问题是四千三百多人接种这个疫苗,竟然有51个人出现了不良反应,这就很让人怀疑印度那边的疫苗的到底怎么样。

可能有人会说,疫苗都会出现不良反应的,确实是疫苗都会有不良反应,但我想说这个比例也太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