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都开了?!浙江山头燃起一片“火烧云”,人少景美还免费

Y
YogSothoth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丽水云和县
如果你想赶一场春天的童话
那就是现在!
听说,三月温暖的春风
已经吹红了梅垄水库的杜鹃花
这样的春天真叫人心动

赏春计划
#杜鹃花# #登山# #环湖#
漫天的殷红 · 在交杯山 
要说往年云和人在春末最期待的事儿,必须得有赏杜鹃,逛绿道。今年的杜鹃花提前开放了,花期虽然提前了,但杜鹃花的美貌可没有打折扣!


梅垄交杯山的整个山头都被连绵的杜鹃花簇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漫天的殷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交织成了一个绚丽的红色世界。



暖阳当空,春风吹过,漫山杜鹃随风摇曳,满目灿烂,如云似霞。如果这时,你正走在交杯山的山间小道上,耀眼夺目的杜鹃花海,温暖的阳光,舒适的清风一切都是幸福的吧。
关于交杯山,山上的杜鹃花的由来,还有一段传奇浪漫的故事:从前,有一位汉族小伙爱上了一位畲族姑娘,但当时,畲汉通婚还不被允许,二人受到了家人万般阻挠,虽如此,但他们还是决定私定终身,便一同来到了这座丘陵,许下山盟海誓,往后的日子里他们相敬如宾,男耕女织,在山间盖房,在山脚开荒。他们的相爱感动了天上的花童仙子,仙子洒落仙水在这座山上,使满山开遍花语为“永远属于你”的映山红来见证他们的爱情。于是,每年的四五月份,山上便会开满映山红,红色的、粉色的、紫色的,像天边艳红的彩霞,似夜晚燃烧的篝火。



爬上交杯山顶总是要费些力气,但这趟行程绝对让你不虚此行,满山的红色映入眼帘,眼前便是一簇簇开得正香艳的映山红,蹲下身来嗅到阵阵花香,味道沁人心脾。

浪漫爱心湖 · 梅垄水库


一直都知道,梅垄村是云和城郊的后花园,那里承自然之恩,水源丰富,山峦连绵、植被茂盛,让人遐想飞动,感触万千,而在这样一个隐世美景背后,还藏着一个浪漫的“爱心湖”!


春光明媚,微风徐徐。在这个阳春三月,云和城中最浪漫而盛大的告白,大概就是带她去交杯山上看梅垄水库爱心湖,湖畔水色清澈,如浑然天成的绝美滤镜!


从交杯山俯瞰梅垄水库,一个巨大的蓝色爱心,镶嵌在一弯碧绿的植被中,仿佛“海洋之心”蓝宝石。当太阳升起时,湖泊就如一面明镜将天空照得清晰明亮,美轮美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