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巴人谷

z
zhangyx3
楼主 (未名空间)

透过这些文字,你可能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甚至于都不知道它究竟在什么地方,它远离人海,藏在深山,低调质朴地展示着不为人知的美。湖北巴东野三关,巴人谷核桃庄园。你可以掏出手机用地图查一查它在哪里,距离你多远?有多远,就值得有多期待。

巴人谷核桃庄园被地球上“神秘的北纬30°”所标注,这是造物主在这颗星球上的唇印;同时,巴人谷核桃庄园又被另一条线所标注,那就是全国旅游爱好者所熟知的——中国最美318国道。

晴天是云,雨天有雾。



这两条线宛如神秘力量在这里留下的记号,所以接近这个地方,会有一点朝圣的心情。登上核桃庄园的主峰,在黄昏时候看山观云,你的身体和魂魄会同时吸收养分。

待在这里,就不想走。

喜欢旅行的人说,好地方和好东西一样,都要去找。巴人谷核桃庄园也要找,它被华中连绵的高山藏起来了。可是,在寻找它的过程中,你一路上会不停得到。属于这里的风景,从寻找的那一刻便开始了。巴人谷核桃庄园距离巴东县火车站约25公里,车程30分钟左右。距离巴东县野三关集镇约十六公里,庄园确实被藏在深山之中,但这个寻找的过程也并不艰难。寻找它,是一个曲径通幽的过程,层层推进,直到最后眼前一亮。


巴人谷核桃庄园平均海拔1300米左右,常年气温12℃左右,是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地方。但这样说并不意味着这里只适合夏天,冬天和初春有雪,也是难得的景致。春天比山下晚些,庄园内大面积的植被,又是赏花踏青的好去处。秋天,赏月,这里离天空更近些,月明星稀,再配一壶洞藏老酒,或是温一壶黄酒,神仙眷侣的日子也不过如此。

除了适宜的气候和植被,这里还是世界最大的8.4公里独立硒矿带的源头,硒元素深入
到土地和植物家禽之中,会对你久在樊笼的身体进行一次修复,这样的旅行才是真正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