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樱花遇上鲤鱼旗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比山形更北一些的岩手县也是东北赏樱胜地,岩手县我们去了两个地方赏樱,分别是北上市的北上展胜地和盛冈市的盛冈城迹公园,这两处都是很有地方本土风情的赏樱地。

仙台到北上交通:在仙台站乘JR「秋田新干线」或者「东北、北海道新干线」到北上站。

北上展胜地在JR北上站旁边的北上川对岸,从车站出来就可以看见河对岸的樱花大道。这里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赏樱名所,沿岸约2公里的樱花大道上有几百棵树龄长达90
年左右的樱花树,整个公园的樱花树有将近1万棵,满开时非常壮观,加上每年4月到5
月间都会举行“北上展胜地樱花节”,所以很多日本当地人也喜欢来这里赏樱。

北上展胜地我们一共去了两次,仙台去盛冈半途去过一次,最后从东北其他城市回仙台的前一天又经过一次北上,前后只相差4、5天,第二次去樱花基本上都快掉光了,所以东北地区赏樱时间其实真的很短暂,从满开到掉落的速度比其他地方更快,来东北赏樱一定要看樱花预报,做好路线规划。第一次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满开,河岸上一片粉色壮观极了。

北上展胜地与青森县的弘前、秋田县的角馆并称“陆奥三大樱花名胜”,1990年列入日本赏樱名所100选。每年樱花节期间,北上川上挂满了鲤鱼旗,和绵延2公里的樱花构成了独有的景色,非常有日本传统氛围。在这里可以坐马车或者游河赏樱,感受陆奥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