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西北狂想曲?它,是张掖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有一个地方,位于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辖甘州,临泽,高台,山丹,民乐,肃南裕固族6个县区。

有一个地方,有着最年轻的山,最古老的水。文化底蕴如此深厚厚重,它把自己变成一条游动的鱼,在文化的汪洋大海中自由徜徉。

有一个地方,有着令人垂涎的美食。古老的味道融化在唇齿之间,却也是最浪漫的烟火。

站在这座城市的大地上,人们情不自禁地歌唱,畅想。自古以来都是这样。当狂风吹过,就变成了一首惊艳,华丽,激情,热烈,浪漫,烟火,西北狂想曲。



它就是张掖!

我喜欢张掖,喜欢张掖秋天的一片湖畔芦苇,喜欢你看不见的辽阔,喜欢你荡起的无尽苍凉。当微风轻轻地吹向芦苇海时,时而发出小溪般的流水声,时而发出松林般的松树声,时而发出秋日战场上士兵的号角声,时而发出风吹树叶般的刷刷声。

当你独自行走在芦花海中,汹涌的苍凉静悄悄穿过,无边的苍黄跃入眼帘,你满满的澎湃将与芦花海相连,奔向地平线上的群山。远处,苍茫的群山,倒映在碧绿的水面上,宛如一幅山水画。水中相依的一对黑天鹅,空中飘浮的几朵白云,成群的野鸭忙着觅食,起伏的芦花穗,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景画卷。

静静地坐在湖边,只想成为这祁连山石在我身旁,永远站在芦花海,爱着你,我最爱的张掖!70年辉煌历程,70年沧桑岁月。在这70年里,张掖从戈壁荒漠到湿地绿洲,从一穷二白到万家灯火。今天,让我们跟随照片一起感受草原上有雪山,碧水旁有沙漠的“金张掖”70年的巨变。既有江南风韵,又有长城风情的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