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周游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d1: 晚上到达,住夏商怡翔酒店湖景店,200多一晚含早餐,非常干净,安静,早餐丰
富,到中山路不到两公里。一共住了七天,得到老妈的高度赞扬。附近吃了外婆的心意烧仙草,10块钱一大碗,很好吃!还吃了一串烤鱿鱼,软软嫩嫩的,比北京的好吃!

d2: 骑车到南普陀、厦大周边,路过李菊英烧豆花,黑糖豆花6块钱一大碗,很好吃。
经过猫街,买了猫街麻糍哥家的椰子饼,便宜又好吃。南普陀需提前预约,厦大因疫情不对外开放。坐公交到曾厝垵,吃了一路小吃,大厨的味道看着不错,但实在没肚子吃了,找到网红店阿里元,目测比较冷清,没吃。

d3: 坐船到鼓浪屿,又是一路小吃, 沈家肠粉不错,我不爱吃肠粉,这家算是吃过的
肠粉里最好吃的一家。这里要隆重推荐林四喜闽南传家菜,溜达的时候无意看到,虽然已经很撑但还是坚持进去吃了一顿。就点了四喜沙茶锅和卤肉饭,好吃不贵,之后吃的卤肉饭和沙茶味的东西都不如他家。晚上中山路和八市,吃了老林油条包麻糍,油条脆脆的,麻糍甜甜的,很好吃!摇滚粥的蟹黄小笼包,南望斋的花生酱拌面,都不错!

d4:公交到黄厝海滨,人少风大,路过一家酒店,遇到拍电视剧的看了会热闹,路边小店要了花生汤和肉粽,味道一般。打车到植物园,看了热带雨林和多肉,适合拍照。坐了钟鼓缆车,晴天应该景色不错。晚上吃了1980烧肉粽家的黑鱼沙茶面,感觉一般。

d5: 高铁泉州一日游。感觉没啥可逛的。高铁经过海上,感慨祖国的伟大。吃了草本汤,便宜好吃!买了傻子瓜子,好吃!晚上回去吃了啥?想不起来了

d6: 拼车到日月谷温泉,环境很好,人不多,又得到老妈的高度赞扬。就是吃饭贵,
自己带了吃的,晚上回去吃了吴再添的虾面,扁肉汤,芋包, 正港八市春卷的传统春
卷,都很好吃!

d7: 专门去找了网红店好德来姜母鸭,门店简单,人不少,味道不错!骑车边逛边买伴手礼,到猫街麻糍哥买了椰子饼,绿豆糕,凤梨酥,都是好吃又便宜,麻糍太好吃了!想多买几个带走,但说最好现吃,只好作罢。加了老板微信,需要的话可以邮寄。逛了沙坡尾,小文艺范,适合拍照。买了日光岩凤梨酥,南普陀绿豆饼,阿吉仔马蹄酥,思北路口买了糯米粑粑糕。晚饭豆豆来卤肉饭套餐,味道不错!

d8: 坐海上地铁到集美,骑美团电动车逛了一圈,很有特色的小村子,海上各种高架桥,再次感慨祖国的伟大。下午返程,上称胖了四斤,睡到第二天下午。

总结:

1. 好吃的太多,做好变胖的准备。

2.网红店可作为参考,但有的不一定靠谱,靠自己去发现是最好的啦。

3.12月的厦门有点凉,20度的时候一件卫衣一条单裤就可以,有几天降温15度,穿超轻羽绒最合适。

4.厦门非常适合拍照,适合闺蜜和情侣,可以拍美美的照片。如果一个人去,建议找当地的旅拍,不留遗憾。毕竟很多地方可能一辈子只去一次。

补充:1. 提前下载闵政通app,准备好健康码,出机场坐船什么的都需要。

2. 支付宝首页“出行”提前领好公交和地铁二维码。

3. 南普陀提前一天预约。

4. 打车用滴滴,据说出租车会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