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山野营路线总结

M
Mitbbsra
楼主 (未名空间)

本次一日野营作为路线,面对的是冬训结束,科考之前的训练性野营。较拉练路线难度低,更侧重于经验积累和装备、团体合作实操。对团队进行磨合。

本次野营周六中午12:00在清华西门集合,到周日中午返回清华结束。第一天路线由大
觉寺至妙儿洼茶棚采用的是2019.5.18拉练路线,第二天下行路线采用往常茶棚-金山寺跑山路线。路线难度适中。第一日为完全的上升,第二天为完全的下降。节奏适宜、队伍紧凑,也归因于大家更加熟练的行走技术和充沛体能。

天气对路线影响:连日晴天路线无冰雪,不过冬季干燥导致陡坡土质松散,负重行走会打滑,需要小步慢速上行,节省体力。

本次背负重量男/女队员分别为25kg/20kg,至妙儿洼茶棚扎营卸负重。扎营点选在茶棚停车场,优点是平坦、缺点是地质为压实的碎石子停车场,地钉很难打进去,且地面平坦缺少挡风。周围没有更合适营地时仍为最优选。

个人总结:

琳琅和飞鱼都是认真细心的人,且均煮面条好手,边吃着恰到好处的汤面边听到隔壁帐篷糊锅的“欢声笑语”实在是野营一大乐事(逃)。

丹阳的公主帐计划我很是赞同,只是如果我不幸成为守夜人的话必连夜下撤,站票逃离哈哈哈。
不过偶尔做守夜人也还好。

我们扎营进度还好,但比较慢,需要更熟练一些。高山帐搭起来也是有很多能够提升进度的环节。我倒是很有信心我们会更加快速、节省体力的情况下完成扎营/拔营。

今天是冬至了,祝大家平安,家人健康,也在心里给喜欢的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