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的空中感悟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感恩节后离开弗州西南乘机返家。清晨近6点在75号公路驱车去机场。州际公路上几乎
没有车辆行驶路边漆黑一片。想起南加几乎每条公路日夜灯火通明,川流不息。

第一中转站是阔别10多年的Danver机场,曾经每两周ld探家起飞降落的地方。大雪刚过落基山脉远看壮美白雪皑皑。机场有的路面仍被雪覆盖。向北的科技走廊曾是行路熟悉的地方。候机室拍下设计雄浑最大中转机场的大楼画面留念。

第二中转站是Salt Lake City机场,第一次降落在这里。曾经两次开车旅游查家谱听大教堂天籁音乐会的干净美丽的城市。博物馆展现的先人为规避宗教迫害跋涉迁居的历史在记忆中长久挥之不去。机上拍下盐湖留念。

新常态下的飞行旅程人们更加自律。每次登机领一小块擦座位消毒纸巾,一小塑料袋内装小瓶矿泉水,小饼干,小零食。俺不吃不喝不碰电视书报计算机不起身防病毒。就剩下脑子空下来遐想。

犹他内华达南加大片的地貌是如此相近,蓝天白云之下褐色空旷了无人烟。直到辨认出箭头湖,翻越过南加北面天然屏障的山脉,进入南加内陆平原,俯览一片生机勃然。城市连着城市,工厂仓库商圈镶嵌在成片成片的民居中。

弗罗里达是人们休闲度假的阳光圣地,是候鸟的栖息之地,是慢下来享受生活享受自然颐养天年的退休之地。

科罗拉多,犹他在我心中是当今有毅力的开拓者,登山者探索事业和生活的地方,是有生机和空间的地方。

南加州的气候,地理环境是普罗大众适合生存,养家糊口,繁衍生息的地方。


A
AngerControl

赞真实
e
expiate

LZ是回国吗?哪一个城市。期待后续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