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兄弟姐妹江浙游

c
changehouse
楼主 (未名空间)

前言
在退休以后的老年生活中,旅游是一项很重要的内容。旅游令人扩大眼界、增长知识,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可谓一举数得也!

2015年前,我们一直是两个人的自由行,说走就走,随心所欲。自2015年后,三弟加入了我们的旅游行列。2018年后,四弟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兄弟相聚同行,本身就是天伦之乐。一起赏各地风情,品各地美食,其乐融融也!

六个人的组队,游览过了东北的东三省,越南和西南的两省,西北的三省以及华北的山西和内蒙。虽然带有打卡的性质,但内容还是很丰富的。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一直没有结伴同行的机会,就连清明的聚会扫墓,也在取消之列。兄弟们都说,憋在家里的时间太长,该出去走走了!于是大家决定在秋季的扫墓之后,一起出去旅游。与以往不同,我们兄弟姐妹六家,除了小妹由于身体的原因不能参加外,全部都加入了旅游的队伍之中。不无夸张地说,我们都够组成一个旅游团了!

按照以往的惯例,兄弟们有明确的分工:我负责制定旅游路线,三弟和弟媳负责在线购买车票,四弟和弟媳负责选择美食定点,三弟和四弟还一起负责酒店的选择和预定。所有的费用采取“亲兄弟,明算账”的AA制。这真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啊!

这次旅游的线路是:

海盐游园——海宁观潮——杭州游湖——临海环城——雁荡看山——楠溪玩水

虽然有许多地方都是旧地重游,但“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们的目的重在团聚,景点反而退居次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