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母女亲子游总结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情况:

娃妈单独带3岁半女娃想出去玩一周。本来选择了大阪,结果正好要开G20,改去了名古屋,飞机行程2小时。

本次旅行,因为一个人带娃,首要关注点是安全、不折腾,暂不追求性价比。

行李:

一人一个背包,一个大箱子,一辆小伞车。娃的自理能力比较强,飞机到酒店的路上,我都是叫她推箱子or伞车,两人一人一个行李正好。我的背包装证件、零钱、路上的玩具等,娃的小包装湿巾、纸巾、水壶,箱子装换洗衣服、洗漱用品等。

住宿:

基于安全、少折腾的两大核心理念,在位于市中心兼交通枢纽的名古屋站的万豪定了全程(连续天数多还便宜些),吃饭、出行、购物均极其方便。

交通:

轨道交通,全程用Icocca卡(就不研究怎么买票了,省点精力对付娃)。路线基本靠
google map,景点的话还可以看看官网和攻略。

行程:

D1:休息&熟悉周围环境,找好便利店和药妆店,走访接下来几天要吃的餐厅(本次旅
行,娃要好好玩,为娘要好好吃)。晚餐:maruya鳗鱼饭。网红店,不虚此行。

D2:乐高乐园。知乎有个问题叫“你听过孩子说过最恐怖的话是什么?”高票回答是“这本乐高产品册上的我全要。”所以你懂的。迷你城市真是精致,乐高工厂学习了乐高生产过程,其他有点像游乐园。娃玩的很开心,一整天都没困过,在回来的地铁上秒睡。

晚餐:美登利梅丘寿司。新鲜好吃,娃吃得肚皮滚圆,性价比超高!力荐!

D3:市科技馆。一些互动体验做的很好,比如人造龙卷风、南极低温、高压放电,很适合科学启蒙。官网上可以下个导游机似的app,有二维码的地方都可以听介绍。晚餐:
札幌蟹本家。蟹粥很不错,吃的幸福满满。

D4:水族馆。水族馆嘛大同小异,有一个企鹅出栏散步的环节挺有意思,跟幼儿园放学似的。边上还有艘南极科考船可以去逛逛。晚餐:应娃的强烈要求再吃美登利梅丘寿司,排了两个小时!

D5:休息打道回府。饭的话,一兰拉面。

购物:

名古屋站就是个商业中心,连着N栋楼都是商场,保证完成购物任务。

娃的体验是:每隔一段时间对我说“妈妈我还想去日本玩!”

我的体验是:娃爹的作用就是一辆推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