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每年一次的粉色红草海出现了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粉黛乱子草又叫毛芒乱子草,是多年生暖季型草本。在中国一般在北京以南地区生长。近些年来,根据技术加工和改良,这种草也适应了北方的气候。所以,每年秋天,好多人都在等着它的盛放。




除了粉黛乱子草,北京还种植很多样子好看的观赏草,比如大号彩色版“狗尾巴草”、低矮可爱的小苔草等等。品种约有50多个。

从“身高”上看,最低的“苔草”只有20多厘米,最高的“芦竹”可以长到3米。“花
期”能够覆盖一年三季,从早春的“针茅”到深秋的“芒草”,交替绽放不断档。花序的颜色则是更为多样,粉红、淡紫、金黄、奶白以及它们的混合色,变化多端层次丰富。

目前,这些观赏草广泛应用于鸟巢周边、朝阳公园、日坛公园、首钢遗址公园、延庆小河屯湿地、世园会、园博园、副中心绿心公园、密云蔡家洼玫瑰情园、顺义国家鲜花港、东郊森林公园、张北华大天路田园小镇等地,总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市民从现在
起一直到入冬前都可观光游赏,体验观赏草之美。
n
natas

很适合拍网美照呢。感谢分享!
b
beifangde

要去赶早,否则会被人薅光。

【 在 natas ()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适合拍网美照呢。感谢分享!

w
wgyeric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