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十景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1,虎丘剑池。传说池下为春秋时吴王阖闾墓。崖壁有王羲之米芾题字。

2,世家园林。四大园林拙政园,狮子林,留园,沧浪亭。江南一等一富人家的庄园。

3,苏博夕照。贝聿铭建造这座地标建筑时充分考虑了光照与光影的效果。

4,昼夜江塘。两条历史文化名街,平江路适合清晨上午下午游玩,山塘街则适合晚上。

5,阳澄品蟹。阳澄湖大闸蟹宇内一品,素食者可去湖景最佳所在重元寺吃一碗罗汉面。

6,桃花才子。桃花坞唐寅故居(即将开放),苏州雨多,撑一把伞迷失在桃花坞的小
桥老巷里很有意境。也可去六如别业,准提庵的院墙外缅怀。

7,石湖伉俪。在无锡蠡湖苏州吴中一代有很多范蠡西施的传说,一个是500年一遇的财神富商,一个是500年一遇的美女。

8,黑灯舞女。蓝堡美美等舞厅的陪舞女,素为北方及上海浙江一带男人垂涎。

9,寒山闻钟。京杭大运河故道,《枫桥夜泊》里一个诗人的不眠之地。

10,西园参佛。西园戒律幢寺宝刹庄严,四季佛教节有佛菩萨法会,若时节不巧,池塘边斗室里喝茶静坐抄经拜罗汉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