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姥山一日游

w
wangjinglei
楼主 (未名空间)

太姥山位于福鼎市秦屿镇,从福州出发坐最早的动车D3102次7.40分出发,9.04分到太
姥山站下车。这是我第二次游太姥山,第一次来太姥山是18年前,那年刚刚工作,参加单位组织的太姥山旅游,说实话没有相机没有智能手机的时代,真的啥也没留下,只记得当时太姥山就像一幅画印入我的眼帘,美轮美奂。
因为有户外登山的经验,所以我这次的太姥山之行有了不同的安排,走小路(其实不算小路,也是正儿八经的登山道,只不过只有当地人和户外驴友知道)登上山顶,省了不少费用。
登山入口离太姥山车站非常近,有需要线路的朋友可以私聊我。户外徒步的乐趣在于既锻炼身体又看了一路的美景,还增进朋友间的友情。

当天的天气可谓是变化无常,上午烈日炎炎,中午乌云遮天,下午又来了个大转变,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老天眷顾拍了一些自认为不错的照片。
太姥山以花岗岩岩石为主要特色,与海相依,景致独特,固有“海上仙都”之称。

太姥山的另一特点是洞穴众多, 分走廊裂隙型和崩塌堆积型两大类,穿梭在其中既有趣又凉爽。
路遇挑着担的大姐,敬畏之心燃起。我们没有负担的徒步都气喘吁吁,累得不行。她却能挑着百斤的货登上山,,所以在山上渴了饿了买点饮料食品时不要嫌弃价格昂贵啦!她们也真心赚点钱不容易。
17点原路返回下山,到太姥山站差不多是18点多,有很多车次回福州,不用太赶坐哪趟。一天的太姥山之旅算是圆满结束基本景点都看了,有一两个地方还没走,留点遗憾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