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惊现"纸片楼"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栋居民楼从正面来看与其他的楼看上去并无二致,简约、古朴、透着历史的痕迹。但是从侧面看,楼的最外侧只有薄薄的一片,最窄的地方更是只有20厘米,也因此这栋楼被称为"全世界最扁的建筑"。许多路过的人都担心这栋楼看上去如此"较弱",禁不住刮风下雨,因此有不少人叫它"纸片楼"。


其实所谓的"纸片楼",只是拍摄角度呈现出来的假象而已。换一个角度看就能发现,实际上这栋楼呈三角结构,根基稳固,没有任何隐患。最薄的地方确实只有20厘米,但因为它是这栋三角形房屋的最"角"的位置,并不影响人们生活。再往里走不了不就越来越开阔,行动自如。


在上海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每一寸土地都值得被好好利用。三角形的建筑设计也是为了让土地空间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并且在视觉上突破了传统观念的桎梏,有着独特的欣赏价值。

这栋楼现在是正常使用的状态,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不少,这栋楼因为其独特的外形还吸引不少媒体的注意,英国的《每日邮报》也曾刊登过关于这栋楼的消息,这栋楼也慢慢的成为许多游客来上海都会"打卡"的一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