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4大无人区 一个比一个神秘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罗布泊-神秘若羌

若羌县境东北部的罗布泊,海拔780米,面积大约占3000平方千米,地处塔里木盆地东
部的古丝绸之路要冲。从太空中看,罗布泊就像一只耳朵,所以也有“地球之耳”的美誉,著名的“楼兰古城”也是坐落在这里。



神秘的罗布泊总是给探险爱好者极大的诱惑,在穿越这个无人区的时候你可以看到雅丹地貌,盐田,还可以探索千年之前的古城,这里有胡杨、罗布麻、甘草生长,还有野骆驼、马鹿、野猪等动物。两千多年来,不少中外探险家都到罗布泊考察,非常的刺激。如果你是个自驾穿越爱好者,这个地方可不容错过。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

阿尔金-上帝来过的地方

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与青海和西藏相毗邻,面积450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4600米以上。



紧邻着罗布泊,沿着往南一直走可以到达这里。这里没有一丝人迹的样子会让你感受到是否真的上帝来过。这里的地貌非常的丰富,有湖泊,有山川还有河流。

在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的阿尔格山中,有一片古老的岩溶地貌,东起布喀达坂山峰,西止阿其克库勒里,深藏在海拔4400-5000米的崇山峻岭之中。

这一片古老的石灰岩山体经过千百年的风吹雨打,溶解分化,呈现出千奇百怪的形状。林立的石峰,有的拔地而起,直插蓝天,有的象“骆驼”、“大象”、“苍龙”、“卧虎”、“笔架”、“天桥”、“庙宇”、“点将台”、“仙人掌”、“石旗杆”、“拴马桩”,维妙维肖,还有千姿百态的溶沟、石笋、甬道、走廊。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

可可西里-遗失的美丽天堂

你是否听说过可可西里美丽的传说,如果你看过电影《可可西里》你就会被里面美丽的景致所迷惑了。可可西里无人区,没有人居住和生活的地方,恰恰是行者的灵魂可以栖落的地方。来到这里你会感觉到灵魂得到最终的洗礼。


可可西里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在4600米以上,最高峰为北缘昆仑山布喀达板峰(亦称新青峰或莫诺马哈峰),海拔6860米;最低点在豹子峡(昆仑山南鹿红水河横穿博卡雷克拐弯处),海拔4200米。风大,是全国风速高值区之一。这里有高原特有的景色,
天空在这里感觉触手可得。著名的藏羚羊就栖息在这里。自驾游览这里的看到的东西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

西藏羌塘-天堂的隔壁

这里才是真正的世界极端,这里被人们称为最为神秘的无人区之一,要穿越这里需要克服高原的恐惧,非常值得体验的地方。



西藏羌塘自然保护区位于西藏自治区的那曲地区和阿里地区,地理坐标为东经79°42’-2°59’,北纬32°10’-6°32’,总面积2980万公顷,为我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和仅次于格陵兰国家公园的世界第二大自然保护区。这里野生高原动植物非常丰富,如藏羚羊数量约有4万只,野牦牛有1万多头,藏野驴有3到4万头。

地址: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尼玛县

无人区是探险爱好者热衷于挑战的地方,它们拥有最极端的恶劣气候,也拥有最极致的惊艳美景。如果你被打动,那么请准备好挑战一切的勇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