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不只有黄山和九华山 还有这两座名山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安徽省的旅游资源极其的丰富,截至到目前,在其境内总共有11家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其中最为著名的两个景点,也是享誉海内外的景点就是素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誉的黄山,以及“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对于大部分的游客来说,来安徽旅行,如果去打卡山岳风光的话,第一选择肯定都是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而闻名天下的黄山,其次会选择“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称的九华山。


其实这都完全可以理解的,“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一点都不是虚构。身为中国十大名胜风景区中,唯一的山岳风光的“黄山”,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都具有超高的人气。“山不在高,有仙则灵”,东南第一山的九华山披上神秘色彩的名山独领风骚,以地藏信仰为其佛教文化特色而闻名,有“莲花佛国”之称,成为世界地藏信仰者的精神圣地。

正是因为素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誉的黄山,以及“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名气太大,导致我们对安徽省内其他的山岳风光不太会去关注,这也是安徽其他山岳普遍遇到的问题。虽然说在人气上,安徽众多的名山无法与黄山和九华山比拟,但是这并不代表安徽省境内就没有其他值得打卡的名山大岳了。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安徽省境内两座名山,虽然名气不如黄山和九华山,但是山岳风光不输给它们,而且是同属一脉。



在安徽境内,除了黄山和九华山之外,就是大别山了。不过,绵延数百公里的大别山,不是专属于安徽,它横跨鄂豫皖三省,所以无法定义说大别山的风景属于哪个省份。但是大别山对于安徽来说,可以说是相当的慷慨的,它把最美的风景都留在安徽省境内,而且还是把仅有的两个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留在这里,也就是两座同属于大别山山脉的两座名山,一座是名列安徽三大名山之一的天柱山,一座是素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天堂寨。



天柱山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西部,是大别山山脉东延的一个组成部分。天柱山整个景区内千峰竞奇,万壑藏幽,其间遍布悬崖怪石,幽谷灵泉,苍松翠柏,集“雄、奇、灵、秀”浑然一体的自然风光,与黄山、九华山名列为安徽三大名山。而且,安徽的简称“皖”,也是源于天柱山。天堂寨,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群山漫道,奇峰云集,自古以来素有“吴楚东南第一关”之称,集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尤其山雄、奇、险、秀独特的大别山风光闻名遐迩,境内生态环境保护良好,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