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泸沽湖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去过两次西昌,也到过两次泸沽湖旅游。第一次去时还没有学习摄影,没留下什么像样的照片。第2次去泸沽湖,就是去摄影的了,因为泸沽湖的美太纯净、纯粹和自然。
我们沿着崎岖蜿蜒的公路,翻越一座座群山峻岭,经过七个小时的奔跑才到达了目的地。一路上我们经历了从夏到冬的体验。说夏是因为本身就是夏天去的,说冬那就是因为气温的突变,快到泸沽湖时下起了冰雹,目睹了遍地冰霜,更感受到了寒冷的夏天。
到了泸沽湖,我们迅速选择了一家第2天一早老板可以带我们去拍日出的宾馆。宾馆的
名字听起来诗情画意,但实际上条件很简陋,连洗漱都不方便。本想另寻好点的住当,但一想到第2天老板可以带我们去拍日出就放弃了这个念想,也就将就住了下来。由于
天气的变化,寒风飕飕,草草吃过晚饭,便钻进了被窝,期待着明天早上的日出。
清晨五点多钟,老板就把我们叫了起来。领着我们划着木船,去到了看日出的景点,可惜运气不佳,由于天气的缘故没有拍到日出的美景,老天只是睁了一下眼,从云缝中露出了一点霞光,哪怕是这一点点霞光,对我而言都是奢侈,留下了唯一有一点意境的照片。
当天老板领着我们游过湖中仙景、看过湖光山色,又迫不及待地沿街品尝独具民族风味的烧烤文化,带着阵阵酒香,兴致勃勃参加了“甲搓体”晚会,跳甲搓舞,听阿哥阿妹对唱情哥,亲身感受了摩梭文化的魅力。临别前,我们还特地参观了摩梭文化大使杨二车娜姆之家,了解她走出女儿国和走回女儿国的风流人生。一路走来,各个景点如织的游人,拍照、赏景不亦乐乎、留恋忘返!

最后还是介绍一下泸沽湖的简介:泸沽湖位于川滇交界处,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湖面海拔2690米,水域面积达58.8平方公里,湖中有5个全岛,4个半岛,1个长岛,形态
各异,引人入胜,湖盆四周群山环抱,秀丽的格姆女神山形似睡美人,与巍峨的后龙山隔湖相望。湖岸山花烂漫,湖面碧波泛舟,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