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门了,感人温暖的一幕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居家令开始后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出过家门了,虽然每天允许出去散步锻炼身体,但因为害怕被传说的空气中悬浮着的病毒,还是觉得呆在家里安全。

今天又是难得的好天气,看着在蓝天白云下自由飞翔的鸟儿,被困着的身体,渴望自由的心,迫切的要冲破牢笼。

不敢戴口罩,也不想戴口罩,戴上口罩的恐惧与小镇的安静祥和格格不入,我不想破坏这样的和谐。

走出家门,穿过小溪边上大片大片的绿草地,平日欢声笑语的儿童游乐园空无一人,只有秋千在风中摇晃,跷跷板、滑梯、攀登架……在蓝天下静候孩子们的到来。休闲中心的停车场也是空荡荡的,只有小溪两岸的水仙花、樱花一如往年的你追我赶地怒放。






走上主路的人行道,打算去附近的一个公园。路上车辆不多,行人更是稀少。快到教堂门口的时候,看见迎面而来的一个六十多岁的女人,还有相当远的距离,她为了让我们先躲进了教堂门口,经过时,彼此挥手致谢。这是让人感动的瞬间,非常时期,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大家都很谦卑、自律。

看见教堂设有临时的食物救济中心,专门救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这也是让人暖心的一幕。

在教堂边上的墓园,又碰见了一个手拿着信封要去教堂前的一个邮箱投信的老人,这一次我们远远的先避进了墓园,彼此感激地说声谢谢。

墓园静懿,绿草与鲜花相伴,置身其中,没有恐惧,天堂里的人彼此为邻,也是很好的归处。

步行半小时就来到了公园,来放风的人不多,略大的公园只看见2个单独行走的老人,
一对年轻的情侣,一个中年女人和一个遛狗的男孩。

午后的阳光透过刚长出尖尖新叶的树枝洒遍了我们沿途所走的小路,涧水潺潺,古木参天,鸟儿喳喳。深深的长长的吸一口,空气是那样的清新。大自然是如此的和谐美妙,为什么会突降人间瘟疫?

绕着湖边小道行走,及至我用手机拍下这一幅美丽的图景,才真切地感受到: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病毒,禁足,生命,自由。女王鼓励民众:我们正在一起应对这场疫情,我保证,如果我们保持团结与坚定,就一定能战胜它。英国的死亡人数让人心情沉重,但英国的春天还是如期而至,美好自由的日子终会到来。




k
kathycoming

离开英国一晃十年了,挺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