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厕旁都有一个“按钮”,还有专门的名字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如今的日本已经逐渐被我们抛弃掉原本的固有形象,在这次中国一起的时候,日本表现使我们对日本的国家大为改观,再加上最近这些年中国出境游当中有很多都会前往日本旅游,欣赏一下日本美丽的樱花,也品尝一下日本精致可口的美食。因此我们对于日本车国家都是不陌生的。

尤其是日本闻名于世的富士山,这里是世界上樱花最美的地方,虽然是一个活火山,但是人家已经很多年没有爆发了,特殊的地理环境,使日本富士山的景色美丽又诱惑。并且日本的文化和中国极为相似。大家来到这里总归会有一点熟悉的感觉。最值得一提的时日本的开放程度和日本的卫生程度。
日本的卫生间其实是全世界人民都争相效仿的,她们的设计确实是别具一格,最重要的是非常非常的干净和舒适,并且日本卫生间的按钮非常多。很多小细节做的异常人性化,有的冲水油的调水温或者烘干,或者清洗。坐在卫生间当中吃饭都是可以的。但是日本女性厕所当中还有一个按钮。极其特殊,只有女性厕所才会存在。
这个厕所的名字叫做"音姬",按照日本的文化来讲,这绝对是和音乐有关,没错,这个按钮就是用来播放音乐的。这令大家感觉到非常的震惊,难道日本的习惯是在厕所当中播放音乐么?其实就要设置的原因是为了帮助女性掩盖自己上厕所的声音。并且播放声音的时候,也会让大家知道这个厕所当中是有人的。
这个按钮其实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一部分的女性觉得在享受舒缓的音乐的时候能够掩盖自己的公共卫生间的尴尬,特别的有用,但是其他女性却觉得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并且觉得这种音乐在女性公共卫生间想起来到时候那种场面特别的诡异。

大家觉得呢,是觉得这个按钮有一点多余,画蛇添足还是觉得这个按钮非常的贴心呢?不过不得不说日本的细节处理的真的非常的棒。怪不得日本动漫画的都能得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