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本神秘“狐狸村”:遍地狐狸不怕人,还有雪景与樱花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一想到狐狸,大家想到的是什么?是狡猾、奸诈、贪婪,还是妲己呢?
其实狐狸还是非常可爱的!在日本,有一个村落,里面散养了100多只狐狸,6个品种,4种颜色,会卖萌会撒娇~,这就是“青丘”狐狸村「宫城蔵王キツネ村」。

藏王村坐落于东京以北一百多公里外的白石市的山上。白石市周围没有特别出名的景点,只是一个一个又一个寂寞的小镇,非常适合深度游。
基本上没有行人,四面环山,静到可以听到小桥流水的声音。零零散散的几个高中生走在街道上谈论着未来,还有大城市的一切。寂寞,是对白石市的第一印象。

在白石市,你感受寂寞,但不会讨厌这份寂寞,因为这里有着不受污染的空气,特色的温泉。每当四月的时候,樱花盛开,走到哪里都是如画的风景。
悠久的历史,和善的老人,古老而传统的白石城静静地向人们诉说着从前的故事。

从白石市去到藏王村还开20分钟的盘山公路。整个村并不是很大,更像是一个大寺庙,逛一圈大概2小时。
在藏王村里,像那些有攻击性或是怀孕、生病、年迈的狐狸都有自己的“小房间”。而其余的乖孩子都是散养的。村里有指定的投食点,机灵的狐狸只要察觉到细微的投食动作,就会聚集过来。

并且他们完全没有狡黠的神情,反而萌萌的叫着,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眼泪汪汪的看着你,让人差点就忘记了他们是肉食动物。

不过还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因狐狸对动态的东西比较敏感,穿裙子、阔腿裤、以及后摆较长的大衣的游客可能会被尾随"。并且把他们惹的不开心了,也是要咬人的。所
以游客只有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才可以抚摸与其近距离接触。

狐狸们毛发松软,没有异味,笑起来特别妩媚。脾气比较大,抱久了就会不耐烦的哼哼。总体生活习性都很像狗,只是他们没有主人,只忠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