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鬼村”,早已人去楼空,如今却成为“热门”地点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有一些村庄已经没有人居住了,都已经搬去大城市里面生活,或者是去其他的一
些地方。而在浙江就有一个无人村,也算是人去楼空,但却美得让人舒服。如果说是“鬼村”的话,那人们也无法反驳,毕竟这个地方确实是没有人居住。

经济增长是每一个地方必经的过程,如果说起浙江的话,人们可能会想到这里的一些古镇,毕竟在浙江有着非常多著名景点。杭州西湖也算是人尽皆知的,所以每年都会接待非常多的人。不过在浙江舟山的嵊泗县。杭州湾以东长江口东南地区也叫做嵊泗列岛,有着海上仙山的美誉。由一些海岛组成。但是在这个岛上的户外就有一个无人村。如果人们现在过去的话,就会看到非常壮观的场面。一片绿油油生命的颜色。

其实在我们国家有很多地方都有一些无人村,过去人们都是在这个地方生存的,只不过经济变好了,人们就搬离了这些村庄,这些村庄就渐渐消失在人们的眼中,现在一些村落也成为遗落乡野。无人村的村民,可能也是因为交通不便的原因才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几辈人的地方,如果没有苦衷的话,人们可能也不会愿意背井离乡,另寻栖息之地,而人们梦寐以求的那种田园生活,也比较少见了。

嵊泗列岛就是个好去处,不仅有山有海,这里的无人小山村也是非常美的画面。来到这个无人村还不用花费很多钱,最主要的是这里就像绿野仙踪一样,想要探险的话,可以去这些房屋里看看,可能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进入舟山群岛就会感觉到这个无人村的神秘。到了后头湾山顶就会看到有通向无人村的小路。这个地方并不像其他村落一样被荒废了之后就有种凄凉的感觉。而这里就感觉到非常生气勃勃,因为有非常多绿色植物围绕在这些房屋中,能够让人们感觉到鲜活生命力。再加上近年来有很多的人都想要来这个地方欣赏独特的风景,更是给这个小村庄增添了一些色彩。

后头湾也是因为在上个世纪的时候,随着改革开放和发展,人的思想开放了,更渴望走出去,毕竟之前这个地方交通也没有很方便,想要出去交流比较困难。人们搬离之前,村庄大部分都是完好无损,由于长期无人居住都爬满了各种藤蔓还有爬山虎,在没有人打扰的十几年里,这个地方就像是被精心雕琢了一番。正是因为这个无人村走红之后,当时政府开始保护起这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