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富有城市 中国和美国各有三城市上榜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最新牛津经济研究院数据显示,到了2035年全球最富有城市的GDP将达到2.51万亿美元。目前十大最富城市里有三个在中国,三个在美国,其余分别在日本,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这些城市有纽约,东京,伦敦,洛杉矶,上海,北京,巴黎,芝加哥等,下面本文就盘点了世界十大最富有城市。
1、纽约

纽约市,简称NYC,位于美国纽约州东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口,世界第一大城市。纽约在商业和金融的方面也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纽约的金融区以曼哈顿下城及华尔街为龙头,被称为世界的金融中心,世界500强企业中,有56家总部企业位于纽约。 纽约证券交易所是世界第二大证交所,它曾是最大的交易所,全球市值为15万亿美元。2017年,纽约GDP达到9007亿美元。2018年“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预测2035年纽约GPD为2.51万亿美元,新世界财富发布的《全球财富迁移报告》中,纽约城市私人财富3万亿美元,排名皆为世界首位。
2、东京

东京是位于日本关东平原中部面向东京湾的国际大都市,是日本事实上的首都。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世界经济发展度与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是传统上的全球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东京都区部人口数达946万,首都圈的人口数则达3700万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都会区,亦为亚洲最重要的世界级城市。2017年,东京GDP达9750亿美元。2018年“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预测2035年GPD东京为1.87万亿美元,排名第二;城市私人财富2.5万亿美元 ,排名第三。
3、伦敦

伦敦,英国首都,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与纽约和香港并称为“纽伦港”。伦敦是英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是多元化的大都市,2018年,伦敦在世界城市规模的排名中与纽约并列位居首位。2016年伦敦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535亿美元。2018年“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预测2035年伦敦GPD为1.35万亿美元,排名第四;城市私人财富2.7万亿美元,排名第二。
4、洛杉矶

洛杉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常被称为“天使之城”。洛杉矶是美国重要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娱乐和体育中心之一,也是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和电子业的主要基地之一。2016年洛杉矶地区生产总值为7531亿美元。2018年“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预测2035年洛杉矶GPD为1.54万亿美元,排名第三;城市私人财富1.4万亿美元,排名第七。
5、上海

上海市,简称“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城市、G60科创走廊核心城市。上海GDP居中国城市第一位,亚洲城市第二位。上海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全球人口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2017年GDP4464亿美元,2018年“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预测2035年上海GPD为1.35万亿美元,排名第5;城市私人财富2万亿美元,排名第六。
6、北京

北京,简称“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国家中心城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现代化国际城市。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所在地,也是中部战区司令部驻地。2017年GDP总量为4087亿美元,2018年“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预测2035年北京GPD为1.09万亿美元,排名第6;城市私人财富2.2万亿美元,排名第五。
7、巴黎

巴黎,是法兰西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世界五个国际大都市之一.巴黎建都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它不仅是法国,也是西欧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2016年,巴黎的地区生产总值已达到7350.6亿美元。2018年“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预测2035年巴黎GPD为1.09万亿美元,排名第三;城市私人财富8600亿美元,排名第十五。
8、芝加哥

芝加哥,位于美国中西部密歇根湖的南部,是世界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是美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区和最大的期货市场之一,其都市区新增的企业数一直位居美国第一位,被评为美国发展最均衡的经济体。此外,芝加哥还拥有很多世界著名的高楼大厦,被誉为“摩天大楼的故乡”。芝加哥是美国最重要的文化科教中心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圣地。2016年GDP为5373亿美元,预测2035年芝加哥GPD为0.96万亿美元,排名第八;城市私人财富9880亿美元,排名第十一。
9、悉尼

悉尼,位于澳大利亚的东南沿岸,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大悉尼都会区由悉尼市区和33个郊区组成。悉尼拥有高度发达的金融业、制造业和旅游业。其中,世界顶级跨国企业、国内外金融机构的总部均扎根悉尼。同时,悉尼也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及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制片厂的所在地。2017年GDP为4430亿美元,城市私人财富1万亿美元,排名第九。
10、香港

香港,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也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为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香港与纽约、伦敦并称为“纽伦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2017年GDP为3414亿美元,城市私人财富1.3万亿美元,排名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