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个性”的亚洲国家,拥有4个首都,富裕程度难以想象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众所周知每个国家都会有专属于自己的首都,因为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中心,
所以它们的存在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发展速度也经常是位居第一或者是前列。不过在我们的一般印象中,一个国家就只能拥有一个首都,通俗点来说就是一山不容二虎,毕竟这样也不会把权利分散开来。

可是今天要说的这个国家就很特别了,因为它可以同时拥有4个,每个还都有自己的分
工,你能猜出是哪里吗?它就是位于亚洲西南半岛的沙特阿拉伯王国。相信说到这个国家很多人都已经是再熟悉不过,因为地理位置很是特殊,所以它的境内蕴含着非常丰富的石油资源。

而正是凭借着这一点,沙特阿拉伯的每个城市都非常的富裕,至于四个首都也是各有各的特色,首先用来行政的就是利雅得,这是一个典型的绿洲城市,内部的绿化程度很高,不过谁能想到在很多年前这里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沙漠小城呢?发展速度真的是太快了。

其次就是宗教首都麦加,我们都知道这个国家非常信仰伊斯兰教,所以在这方面自然是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其中最为明显的一点就是女性不可以用全貌示人,平时走在路上她们也都是穿着黑纱蒙着面,只露出一双眼睛,而且外来的人也不可以对她们进行拍照。

最后就是塔伊夫和吉达,这两个城市前者是知名的避暑胜地,而且还是有名的豪宅聚集地,居住在这里的一般都是一些身份地位很重要的人。而后者就是重要的外交城市,因为这里建造了非常多来自于各个国家的大使馆,所以来到吉达的内部,处处都可以看到长相不同的外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