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入水下的博物馆,游客参观必须会潜水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们大部分旅游选择的地方都是有山有水的地点,很少会有人选择博物馆,文化馆之
类的地方,除非是像故宫这样能给人巨大冲击的博物馆。

这一类型的场馆如果想要有游客,就必须要学会变通,要有一些新奇的东西能够吸引到观光游客。有一个博物馆脑洞大开,它将所有的展示品都沉入了海里,如果游客们想要参观,就必须要会潜水,这个博物馆就是著名的坎昆水下雕塑博物馆。

坎昆水下雕塑博物馆在墨西哥,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的水下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的展品都是雕塑,总数量大概有400件,而且经常会增加新的作品进去。这个博物馆的建造
可以说是很不容易了,首先就是制作雕塑的问题,因为要沉入海中让水草在雕塑上繁殖,所以就不能太过于圆润,同时还要兼顾艺术感。第二个要注意的就是将雕塑沉入水下,这个步骤需要非常的小心,稍一不注意就会损坏雕像,放的时候也要尽量一次成功,毕竟移动它们也是一个大难题。

经过了多年的努力,这个博物馆终于在2010年正式开业,因为是开在水下的博物馆,所以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高达百万,当然想要进入到这个博物馆也是有要求的,你必须得拥有潜水的功底,不然就算是别人拉着你,你也无法欣赏到海底博物馆的奇观。对于这样一个博物馆人们也是有两种意见,一种认为这种创意非常好,艺术是不拘于陆地上的。而另外一种则是环保人士,他们认为海底博物馆会污染了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