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有趣的地理冷知识,颠覆我们的认知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珠穆朗玛峰不是世界上最高山峰
“钦博拉索火山”是位于安第斯山脉的一座死火山,如果我们从地球中心开始测量山峰的高度,钦博拉索火山距地心6384千米,,而珠穆拉玛峰顶峰距地心约为6382千米。
PS:虽然钦博拉索火山海拔很高,但它的空气流动性很好,所以吸引了许多初学登山者来攀登。

美国这个地方可以“一脚身处四个州”
四角地是犹他、科罗拉多、新墨西哥和亚利桑那四个州的交会点,也称为四角纪念碑山谷。
PS:交界处位于160号公路北边,地点比较偏僻。

地球上的大部分淡水储存在冰川
世界淡水资源最丰富的是南极洲,面积有1400万平方公里,这里储存了世界可用淡水的72%。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位于南极洲。
沙漠定义是每年降雨量或者降雪量小于254毫米,而南极洲每年降水量少于50毫米,而
且只下雪,就连撒哈拉沙漠的降水量也比南极大得多。所以南极洲被划分为沙漠,也被称为冷沙漠。南极的陆地面积为1400万平方千米,99%的表面都被冰雪覆盖。

世界有一个小岛被欧洲两国“共管”
“费伦特岛”是最古老的“现存共管地”,位于法国和西班牙两国边界处。一年当中,有6个月属于法国,而另外6个月归属西班牙。在“比利牛斯条约”签订后的350多年间
,该岛主权在两国之间交接已达700多次。

毛里求斯有一个奇特的“彩色沙丘”
毛里求斯西南部地区的七色沙丘,会呈现出七种奇特的颜色,由于“玄武质熔岩”逐渐溶解入黏土矿物中,沙丘的颜色会随着天气温度变化呈现不同颜色。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养牛场,面积为2.37万平方公里
澳洲有一个世界最大养牛场,这个“安娜溪”养牛场成立于1863年,占地面积约2.37万平方公里,养殖高峰期大约有1.7万头牛,可以说是真正的放养了。
PS:其中一部分位于军事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