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探讨- holster draw

s
swimmouse
楼主 (未名空间)

战术探讨- holster draw

如果carry,holster draw就是必不可少的动作。西部片牛仔拔枪看着都蛮酷,其实所
有枪支引发的意外伤亡中,数量最多的事故发生在holster draw 和 reholster。这两
个里面,更多的又是插回枪套的时候手指误放在trigger guard里面被枪套一挤,就很
容易打到自己的腿或脚。这也是为什么普通range不让玩holster draw。要进tactical range玩holster draw, 一般是必须先通过考试及格才可以。毕竟RSO们也就是混口饭吃,上有老下有小的,大家都怕你枪口上下翻飞的时候一不小心突然给谁来几枪。

我去的靶场要求玩tact range的新人必须通过他们的qualification exam. 我的exam花了一个小时,动作重复了十几次,打了将近一盒子弹才过了。还得交50刀的费用,因为range得专门安排人花一个小时给我测试。RSO一个劲跟我说,千万别求快,他只看我的动作是不是规范。我的qualification还限定于exam时我用的枪(一把Glock 和一把 CZ),连枪号都登记在案。以后也只能用这两把枪在tact range打。免得换了其他的枪动作不熟。

安全holster draw的原则很简单:就是除非你已经枪口瞄准了目标并且准备马上开枪,千万不要把手指放进trigger guard里。

听着简单,在遇到紧急情况下肾上腺素狂飙,估计很多人立马全都忘了。 所以唯一的
办法就是多练,把holster draw练成肌肉记忆。

油管上有各种教授holster draw的动作流程。大家可以参照这两个网站的分解动作以及视频。https://tacticalhyve.com/retired-navy-seal-demonstrates-how-to-draw-a-
handgun-from-a-holster/
http://www.shastadefense.com/HowToDrawAndHolsterFirearm.htm

大概要点是:
- 左手开始时要紧贴身体。胸前(hi- ready)或者肚子(low ready)都行。
- 抽枪之前一定把grip抓好。拔出来之后再调整grip是很麻烦的。
- 双手合拢要在紧贴身体时候做,而不是右手把枪伸出去了再把左手并拢。
- 枪完全推出去了并且瞄准好准备开枪了,才可以把手指放进trigger guard里。
- 收枪的动作就是反着播放一遍。先把手指从trigger guard里挪出来。
- 如果是1911 /CZ 75/92FS这种带external manual safety枪,要在出枪后加一个turn safety off,在收枪前加一个turn safety on的动作。

holster建议买硬壳 + paddle那种。卡在裤子上而不是皮带上。这种paddle设计在draw 和 reholster 的时候不会wiggle。最好选专为你的枪型号设计的holster,这样卡的
比较紧,不容易掉出来。能有push button to release 的更好。

快速拔枪瞄准射击其实是很难练好的。FBI探员的手枪评测标准全是以快速holster
draw开始。如果如果允许精瞄的话估计版上的老手大半可以过了:-)

d
digua

赞!
d
digua

关于快速拔枪射击,我觉得指向性好特别重要。指向性好,距离近时拔枪后就可以直接射击。距离远需要瞄准时,指向性好可以让瞄准的过程更快,很多时候瞄准就是验证一下。
t
taizong

我的靶场就不让拔枪,上次带个枪套在腰上,还让给解下来。
s
swimmouse

所以建议大家用air soft。虽然后坐力很小,子弹也不是直线,但是一整套动作还是可以练的。如果能打中sticky pad,实战真枪也不会偏太多。

真枪dry fire 也有帮助,就是没法知道瞄的准不准。

【 在 taizong (唐太宗)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的靶场就不让拔枪,上次带个枪套在腰上,还让给解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