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关帅枪击案的思考

q
qianshuiba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为关帅不幸遇害唏嘘的同时,也考虑当事人处理问题的毛糙,导致如此惨烈的结果。这个分析是根据网上一些支离破碎的资料,加上我的猜测,并不代表当时现场真实的情况,所以这些都是些假设,只是对后人有些警示罢了。

第一,关帅对于对手的轻视。假设关帅在自己的车里被对方要求停车走人,关帅采取了拒绝并走下自己的车,这个下车举动,首先暴露了自己,让自己处于完全无遮挡的处境。所以,在无法分清情况下,保留在车里,引擎不能停止,在必要时迅速逃离。

第二,关帅对于自己过于自信。在可能concealed gun的可能条件下,对于自我信任的
膨胀,导致跨出车门这个败招。

第三,关帅对对手的信任,被对手虚假的表面欺骗。假设对方使用很客气的语言要求关帅交出车钥匙,而关对当时情况的错误预测,可能判断对手没有枪,或者对手不敢在当时场景和时间下手。其实对手敢当面提出要求,已有最后和最坏结果的对策,而关则过于轻视对手,是这次枪击发生的直接原因。

第四,关帅激怒对手。关帅当对手面报警,无疑让对手下杀心,非常的痛心。其实车对于生命而言,实在渺小。

关帅在自己处理的整个过程中,完全遵守了所有规则,反映出关是一个善良的人,但是完全忽略了对手的凶残,这种对手是不会按章办事,导致关的大祸。假设关携枪此时,但是并没有机会掏枪,此时枪对于关而言,更是一个杀身之祸,让关按照有枪的程序出牌。可惜这个出牌是错误的。

以上只是假设,关的枪案,会让更多人思考如何对待此类事件。
http://chicago.suntimes.com/crime/2020/12/21/22194473/man-shot-robbery-bridgeport-union-homicide-gun-violence-carj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