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骁《不速来客》首次挑战喜剧 剧本杀式观影体验爽到观众

w
wohenpang
楼主 (未名空间)

10月13日,电影《不速来客》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导演刘翔携主演窦骁、梁超、胡明、高尚共同出席,未能到场的范伟和朱珠也在直播连线中与观众互动。


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表达了对本片的喜爱,评价大多聚焦在“喜剧感足”、“反转惊喜”、“沉浸代入”、“结局意外”这些关键词上,影片中的各种包袱设计戳中观众笑点,随故事走向逐步探求案件真相的过程更是非常过瘾,“几番反转之下深陷剧情之中,心跳都跟着加快,被这种沉浸感爽到。”“剧本杀般的解谜过程,看得挺过瘾。”


面对观众的赞誉,导演刘翔表示,写剧本的时候还没有出现如今大热的“剧本杀”,这是一个幸运的巧合。层层反转的惊喜来自于巧妙的非线性叙事结构,但这种叙事手法无疑为影片的创作增加了难度,“要保证逻辑和时间没有漏洞,剧本一直改到16稿才正式开机。”

第一次出演喜剧的窦骁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新鲜的表演体验,自己在角色和造型上很有突破,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喜欢,还分别用河南话、陕西话、粤语、新疆话花式推荐电影,现场被盖章“语言大师”。

电影《不速来客》由田壮壮监制,刘翔执导,范伟、窦骁、张颂文领衔主演,影片在10月12日至14日、10月16日至17日开启全国超前点映,将于10月22日正式登录全国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