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分饰11个角色,李现的野心真不小

d
diqiumama
楼主 (未名空间)

由李现主演的个人科幻悬疑迷你剧《剩下的11个》,在爱奇艺视频播出。该剧改编自短篇虚构故事《11 Left》,主要讲述了多位命运不同但长相酷似的“李现”,被一款时
空穿越的软件卷入到了一个游戏当中,一同开启了解密探险之旅。根据剧情需要,李现将在这部剧中挑战一个人分饰十一个角色。


听起来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而更有意思的是,该剧非常之迷你,算上片头片尾,六分钟一集,总共也只有六集。剧集风格很悬疑,很有意思,典型的爱奇艺迷雾剧场。而就这短短的六集,短短的六分钟,充分说明出来了李现的野心。

这部剧说明了李现野心的第一个地方,是该剧的导演林博,特意发微博感谢了李现。从导演发的微博当中,我们得知,李现花了真金白银投资了这部戏,和他的朋友一起捣鼓的这一出作品,就是想演点自己喜欢的作品。


很多时候,不管是观众还是明星本人,都认为在一部戏当中能够成功地分饰好几个角色,就是对他们演技最大的肯定。然而,事情往往并不是那么尽如人愿,不是每一个明星都有机会能够在一部剧里面,就能够拥有着充分施展自己才华的空间。除非,这部剧是你投资。哪有那么多明星,拥有着那么强大的资源,能够给自己投资一部剧呢?拍一部剧得投入多少的人力、物力、财力?既然都有那么多钱了,还何必在娱乐圈混呢?

所以,李现就和自己的导演朋友一起,不搞大的,尝试一部短短的迷你剧,试试水花,看一看自己够不够资格,一个人分饰十一个角色。说不定,既能够让李现过足了戏瘾,还收获一波好评,怎么看都不亏。


第二个非常能够表现出来他野心的地方,就在于这个剧集的设定。说该剧是超级短剧,一点都不夸张吧。平常我们看到十集或十二集的电视剧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够迷你了。这一次,李现够狠,整整一部剧,也顶不过人家一集。但我们转念一想,一集六分钟去到片头片尾,三分左右的时间,是不是刚好一个短视频的程度?就刷手机的功夫,最多十五分钟,李现就轻松抓住了网友们的眼球。又正好不需要李现表演太长时间,也就更不容易暴露演技的短板。正所谓越是短小,越是精悍,李现成功打入了短视频市场。


这很难说不是一种将来会成为一种新的流行趋势,超迷你短剧的拍摄,更加迎合市场的发展,也更加能够配合当下碎片化的时间。

就算抛开这部剧不说,李现本人的野心,也表达得很明显。

有的明星像李现一样刚火起来之后,就趁热打铁,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综艺节目,提高曝光度,维持自己的新鲜感。但这样的他们,总是在火爆之后草草收场,迅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明星如何才能保持热度,持续获得粉丝和观众的喜爱呢?这就要在第一次爆红之后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明确自己的定位,认真在业务能力上下功夫。所以,我们就看到,李现没有参加任何一档常驻的综艺或者是真人秀,顶多是作为飞行嘉宾,飞行嘉宾也出面露脸的很少。

另外一方面,就是能从李现的访谈中看到,他对自己的认知很清楚。就比如说在《亲爱的,热爱的》爆红之后,有粉丝开始为李现撕番,他就第一时间站出来说,杨紫才是这部剧的一番,他只是作为男演员得到比较大的红利而已。如此斩钉截铁地说出这番话后,果然避免了一场粉丝大战。而后,我们也能看到,李现和杨紫在出席活动时,依然互动甜蜜。

最后,李现非常拿得起放得下。最早开始拍摄小成本网剧,临时被换角色导致在家抠脚三个月,便转头去拍偶像剧,被指责成为了流量,忘了初心,还能悄悄地去大制作里面当绿叶。

浮躁的娱乐圈,很多明星都只是想来赚快钱,迅速捞一波就跑。而李现的操作,就是要放长线钓大鱼,摆明了是想要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