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甄嬛传》中你觉得谁是最可恶的人?

l
liyya
楼主 (未名空间)


太后
整部剧根本就没给皇帝当成儿子看。眉庄怀孕时送个怀十四时戴的旗头还是什么,
那不明摆着给皇帝添堵呢么(而且最奇怪的是眉庄是皇帝的妃嫔,也不是十四的王妃,为啥怀孕还要赐十四的首饰?所以就是明摆着给皇帝招黑+添堵)? 青年时期与摄政王有不伦之恋,还被皇帝看到了。后来竟然不在意自己儿子的帝位稳固,一个劲地保他。拜托太后娘娘你醒醒,现在是你儿子即位啊!万一摄政王逼宫了你也未必可以全身而退好吗?怎么上一届宫斗冠军情商差到这个地步……而且以你儿子手中的皇权,完全可以直接派武功高强的血滴子夏派去刺杀隆科多。你儿子为啥把这个脏活留给你了?分明就是想让你证明自己当初不是有意背叛康熙帝的啊!你儿子说白了都够爱你的了,一个劲地想去除自己心里对你的阴影。不过……事实证明,有太后在,这个阴影摸不过去的。 包庇皇后……宁可保住自己家的皇后世袭制(其实参考以前历史根本不可能),也不保自己的皇孙。对待宜修接连残害子嗣事件,无非就是训小学生一样罚罚站(zuo),训个话就拉倒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纵观全剧,太后从来没有关照过自己的儿子。唯一一次给雍正送
吃的是为了给摄政王刷存在感,唯一一次关心雍正穿多穿少,也是要diss熹贵妃和颖贵人服侍不周……真的是,拼来的儿子都没像你这样的……